华人代购疯了!澳洲多地超市上演“抢奶粉秀”(组图)

发表:2018-12-25 11: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华人代购抢购三车的奶粉澳洲奶粉
华人代购抢购三车的奶粉澳洲奶粉 (图片来源:Chantel Malthouse/FB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8年12月25日讯】12月23日上午,一位顾客在布里斯班的Sunnybank区的Coles(高士超市)购物时,发现数十名代购的手推车里面堆满了配方奶粉,他们还利用多次返回购物的方式,以躲避超市限购2罐奶粉的规定。而在12月24日,悉尼的Coles也发生了抢奶粉事件。华人代购疯狂的举动不仅令世人震惊,更让很多澳洲本地的父母感到愤怒。

《今日悉尼》据《每日邮报》报导,这些受欢迎的配方奶粉很可能流向中国市场,由于“婴儿奶粉危机”,澳洲的主要超市被迫实施限购奶粉政策,以确保有足够的量供应给本地妈妈。此外,Coles网站上称,由于供应问题,并非所有门店都销售某一些品牌配方奶粉。

婴儿配方奶粉市场的利润丰厚,有些代购靠它们年收入超过了10万澳元(约折合新台币221万或人民币48万)。12月24日早晨7点左右,悉尼的Wentworth Point Coles尚未开门时,门外就已经聚集一堆代购,而Alfa Rein则拍下这疯狂的一幕。

Alfa Rein说道:“我早上散步,顺道去Coles买柠檬,发现不少人正排队等着开门。”Coles刚开业时,这些人就冲到奶粉货架,疯狂抢购奶粉,并互相推搡,现场非常混乱。

疯狂抢购奶粉,并互相推搡,现场非常混乱。

澳洲本地的父母感到愤怒

有顾客拍到代购囤积奶粉已经不是最近的事了。2018年10月,华人在悉尼奥本的Woolworths超市狂买奶粉,过道里排长龙,有网友评论说,“中国人买走了澳洲,我们已成二等公民”。

由于代购常常将货架上的奶粉一扫而光,让很多本地父母感到愤怒。墨尔本的一位妈妈吐槽称,她为了给儿子买A2婴儿配方奶粉,不得不晚上开着车出去寻找,有时候还一直找到半夜。

还有一次发生在阿得雷德的Woolworths,一位中国男子一罐接一罐地拿着新买的罐装A2奶粉离开了超市,然后把奶粉装进已经塞满了的、停靠于门口的手推车里。Malthouse女士说:“我看到所有这些亚洲人走进商店,一次确实只买两罐奶粉。但紧接着就把手推车放到超市外面,然后重复着每次只买两罐的定律。”

华人代购抢购三车的奶粉澳洲奶粉
华人代购抢购三车的奶粉澳洲奶粉 (图片来源:Chantel Malthouse/FB视频截图)

Malthouse在她的脸书帖子中表示,她拍摄这些顾客是因为他们只是为利润而购买这些婴儿配方奶粉,而非为了什么“正确”的理由。“奶粉应该是属于那些真正有需求的人”、“我一把年纪了什么没见过,但这是我这辈子见过的最恶心的事!”、“可怕的人和Woolworths谁的责任更大?”

华人抢奶粉背后利益链曝光

前几周,《墨尔本微生活》曝光了一段在华人区Box Hill的Woolworths超市冰柜区域旁边拍的9秒视频。视频中,这群抢奶粉的人看到奶粉眼睛都红了,一窝蜂哄抢上去,甚至有位大爷为了抢奶粉摔倒在地上,跟着拖了一路,都不肯松开抓到奶粉的手。一车奶粉被里里外外围了几圈人,外层的人根本挤不进去。

抢奶粉的人

这群扫奶帮每天能达到200至300澳元的收入,他们大多由上了年纪的老人组成。他们抢到奶粉后,便会售卖给统一的奶粉头目,其控制了整个Box Hill的奶粉。一罐奶粉可以赚1至2澳元的差价,再售卖给不同的快递公司,一天下来至少能赚1000澳元。(详报导:华人抢奶粉背后利益链曝光 难怪这么拼命!)

奶粉货车直接开进华人代购仓库

澳洲媒体《A Current Affair》为了了解中国代购复杂的仓储网络,特别派出了一名暗访记者进行调查拍摄。记者在实地暗访时,发现有一辆Coles的送货车,直接把婴儿配方奶粉送到代购的仓库中。随后,附近仓库的一辆面包车又会运送许多箱子过来。

澳媒还采访了一名Coles超市的工作人员,他对代购的行为表达了看法:“为了抢购更多婴儿配方奶粉,代购甚至会换好几套衣服,他们以为这样工作人员就不会认出他们了。他们对婴儿配方奶粉的渴望已经超出了正常的范围了,我从未想过竟会发生这样的事情。”(详报导:澳媒暗访:奶粉货车直接开进华人代购仓库)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