娶妻生子 本想换头的俄罗斯人改了主意(图)

发表:2018-12-19 09: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瓦列里・斯皮里多诺夫
瓦列里・斯皮里多诺夫(图片来源:YURI KADOBNOV/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12月19日讯】(看中国记者路克编译)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一名原打算成为世界上第一个接受换头手术俄罗斯男子近来改变了主意,因为他和新婚妻子刚有了他们的宝贝儿子。

这位名叫瓦列里・斯皮里多诺夫(Valery Spiridonov)现年33岁的男子,身患严重残疾需要坐在轮椅上,他得了一种名为婴儿型进行性脊肌萎缩综合征(Werdnig-Hoffman),这是一种脊髓性肌萎缩疾病,往往导致短寿。瓦列里本来准备接受意大利神经外科医生塞尔吉奥・卡纳维罗(Sergio Canavero)的手术,将他的头颅移植到一个健康的身体上。

据称,这位备受争议的意大利医生现在正在中国工作,在那里他获得了研究经费。此前,瓦列里因为准备要被“科学斩首”而闻名世界,不过,现在看来他已经找到了自己新的生活,并不想冒这个险。

瓦列里是个计算机专家,他曾与卡纳维罗医生一起合作过两年,未来接受换头手术的第一位尝试者,可能会是个中国志愿者。

现在,瓦列里对换头手术表示了他的怀疑,目前主流医学谴责这种手术在目前科学的角度是无法实现的。

瓦列里和他的妻子安娜斯塔西娅(Anastasia)现在已经搬到美国佛罗里达大学,在那里他正在研究情绪的计算机分析。

他的孩子出生于六周前,目前很健康,瓦列里认为这是一个“奇迹”,因为他患有的疾病有遗传性。

安娜斯塔西娅身材高挑,拥有化学技术硕士学位,她曾在意大利学习。目前网上没有这对夫妇在一起的照片,安娜斯塔西娅曾在网上解释过她为何会爱上一个坐在轮椅上的男子。

“这样的人更深刻、重感情、忠诚、善良,而且他们通常都非常聪明......这不是最重要的吗?”

瓦列里说:“我们住在同一个城市,经常因专业问题而见面,很快意识到我们在一起感觉非常好。她有几个学位......一年多前我们在莫斯科结婚了。”

瓦列里对他的目前生活显然感到高兴。他对卡纳维罗医生可能隐瞒了手术环节中的遇到的问题感到不满,因为他怀疑卡纳维罗在对两具尸体进行试验移植后遇到了他的难以解决的技术问题。

“我知道这个手术有很大的风险,以前从未有人做过,”他告诉俄罗斯的一家报纸,“但为何需要接受失败的人就得是我呢?”

他声称卡纳维罗缺乏关于他在中国的开展工作的透明度。

“每个人都会从中国的试验出了什么问题的信息中获益,失败的原因是什么?”

“我今天没有看到这样的信息,这对进一步的研究没有帮助。”

“我希望有一天卡纳维罗会详细公布他的试验结果。”

瓦列里没有成为换头手术的试验品。他设计了一种通过声音操作的“智能”轮椅,并正在开展咨询项目。

不过,瓦列里表示他还是非常感谢卡纳维罗医生。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