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中国台北”外交部:我们的国名叫中华民国!(组图)

作者:明思 发表:2018-12-17 15: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青天白日满地红 台湾国旗
国军正进行升旗仪式。(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12月17日讯】(看中国记者明思综合报导)中华民国外交部长吴钊燮17日在立法院表示,由于“中华台北”常被大陆翻译成“中国台北”,这对台湾来说是极大的困扰,若情况允许的话,我国参与国际组织,应避免使用“中华台北”,应优先使用“中华民国”、“中华民国台湾”、或“台湾”。

新头壳消息,中国政府打压台湾的手段有目共睹,今年不但强制要求44家国际航空公司把台湾更名成“中国台湾”,国际瞩目的世界卫生大会(WHA)邀请函台湾至今仍未收到。

台外交部近日召集会议针对中国打压等问题讨论如何因应。外交部长吴钊燮表示,“我们的国名就叫中华民国”,如果要参与国际活动,当然是以“中华民国”的名义来参加。

“若再增加一点弹性的话,就是“中华民国台湾”或“台湾”。”吴钊燮强调,“这些都可以避免被矮化,如果真被迫使用“中华台北”,则必须确保我方的独立参与,且享有与其他会员国相等的权利与义务。”

外交部长
中华民国外交部长吴钊燮。(图片来源:自由时报)

据信传媒称,外交部早于12月10日发布“政府机关(构)办理或补助民间团体赴海外出席国际会议或从事国际交流活动有关会籍名称或参与地位之处理原则”,内容建议民间团体在参与国际活动时,应捍卫台湾地位。

外交部发言人李宪章指出,外交部立场没有转变,因近来中国打压不断,才主动邀集各部会研定这份“处理原则”,作为民间团体的应因参考准则。

“但我们绝对不接受Taiwan,Province of China、Taiwan,China、Taipei,China、Chinese Taiwan等贬低国家地位的名称。”

外交部强调,若非得使用Chinese Taipei的话,应尽力驳斥或避免被扭曲为“中国台北”,也需积极争取隶属T排序而非C排序,以免遭矮化。

另外,在台湾人公共事务会(FAPA)本月于美国德州休士顿进行每年1次的委员会上,外交部长吴钊在录制的影片中强调,“我们不能让中国决定台湾的命运”。

吴钊燮指出,为了让台湾继续成为全球的民主灯塔,“拥有来自分享共同价值国家的支持是非常重要的,政府会加强让台湾被国际社会认可。”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