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邦法官裁决奥巴马医保违宪 川普支持(图)

发表:2018-12-16 10: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联邦法官裁决奥巴马医保违宪川普支持
美国一名联邦法官裁定,奥巴马医改法案强制民众购买医保违反宪法。(图片来源:Joe Raedle/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12月16日讯】(看中国记者丁晓雨综合报导)日前,美国一名联邦法官裁定,奥巴马医改法案强制民众购买医保违反宪法川普(特朗普)随后发推对此裁决表示欢迎。

据路透社报导,周五(12月14日),德克萨斯州沃斯堡(Fort Worth)的一名联邦法官奥康纳(Reed O’Connor)裁定,前总统奥巴马签署的“平价医疗法案”(又称奥巴马医改法案,Obamacare)违反宪法,因为其强制要求民众购买医保或缴纳税款。

奥康纳表示,奥巴马医改法案中的“个人强制性条款”(Individual Mandate),包括不购买医保会被处罚的规定,被认为不符合宪法精神,已在去年经国会通过、川普总统签署的一项1.5万亿美元的税改法案中被废除。

奥康纳认为,“个人强制性条款”是奥巴马医保的“核心”部分,既然“核心”部分已经违宪,那么整个法案自然也就违宪。

前任总统奥巴马任期间并无亮眼政绩,唯一推行的医改法案也被认为有很大缺陷,一直受到共和党人的质疑和反对。但作为奥巴马任内的重要改革项目,这项医保法案在民主党人的支持下于2010年生效。

现任总统川普与大部分共和党人的看法一致,认为该法案限制了人们选择保险商的范围,不利于保险业内的竞争,同时,可选择的保险商减少,使得保费上涨,最终令民众利益受损。川普上任后,也一直在尝试推翻该法案,重新制定新的医保法案以保护民众享有最好的医疗条件。

对德州联邦法官奥康纳的这一裁决,川普总统随后发推文表示欢迎,他呼吁国会应尽快采取行动。

“就像我一直以来预测的那样,奥巴马医保作为一个违宪的灾难,已经被推翻了。现在国会必须通过一项强有力的法律,提供非常好的医疗保健,并保护已有的条件。”川普说,“毫不奇怪,奥巴马医保刚刚被一位备受尊重的德州法官裁决违宪。对美国来说是个好消息!”

川普说,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和众议院多数党领袖佩洛西应该携手合作,完成新的健保法案。

白宫也对这一裁决发表声明,发言人桑德斯在声明中表示,预计这项裁决将被上诉至最高法院。

对奥康纳的这一裁决,极力维护奥巴马医保的民主党人则表示反对。参议院民主党领袖舒默说,希望这一裁决能够被推翻。

奥巴马医保法案出台伊始就备受争议,焦点就在强制个人购买医保,不买就会受到处罚是否违反美国宪法精神。2012年,在相关的诉讼中,美国最高法院就曾对这个议题展开过辩论。

支持者认为,美国有3000万无医保的人,需要有强制性的规定,让所有人分摊医保费用,以保障这部分人的医疗福利。

反对者认为,美国宪法强调尊重个人意愿与自由,政府不该凌驾于民众意愿之上,以强制手段干涉民众生活,践踏个人自由。奥巴法医保法案强迫民众购买他们不愿意买的产品,是违反宪法。

也有为政府支招的,认为国会可以通过其它方法来保障无保险人士的医保费用,比如提高税收等等,而不是以逼迫所有人购买保险的手段,来分摊这部分人的医疗费用。

奥康纳裁决的这次诉讼,是今年1月由德州司法厅长提出的,该项诉讼得到18个州共和党司法厅长的支持。而支持奥巴马健保法案的一方,已经宣布进行上诉,届时联邦最高法院或将再次上演一场是否违宪的大辩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