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莹颖案最新进展:被告以这理由要求撤销死刑指控(图)

发表:2018-12-16 06: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章莹颖
失踪的章莹颖(图片来源:伊大警方脸书)

【看中国2018年12月16日讯】当年牵动中外许许多多网民之心的章莹颖案,目前有了最新进展。在当地时间2018年12月14日,案件检辩双方在时隔一年多后,再次重回法庭,进行首轮审前辩论。被告的辩护律师辩称,联邦政府在该案中缺乏管辖权,因此主张撤销此前的死刑指控。

案件回顾

2017年6月9日午后,来自中国的美国伊大访问学者章莹颖,在离开学校去签租房合同时,上了一辆黑色Saturn Astra轿车,随后失去联系。之后警方逮捕了27岁的嫌疑人克里斯滕森。警方表示,克里斯滕森就是当时驾驶那辆车的司机。

警方怀疑他绑架了章莹颖,并相信章莹颖已经遇害。但克里斯滕森一直没有认罪。

案件最新进展

综合美国伊利诺伊当地媒体最新报道,2018年12月14日,案件检辩双方在皮奥里亚联邦法院,进行的第一轮审前辩论中,涉嫌绑架和杀害章莹颖的被告克里斯滕森的辩护律师称,由于联邦政府在该案中缺乏管辖权,所以主张撤销指控,并提到在这种况下联邦政府寻求死刑判决是违宪的。

有美媒指出,虽然法官没有对此次的审前动议做出任何正式裁决,但他打算支持联邦政府。法官指出,嫌犯在涉嫌的绑架行动中使用了手机,因此成为了该案在联邦法院系统,而非州级系统审理的理由。

报道称,此次的听证会持续了3个小时,辩方一再指责联邦政府接管此案的唯一目的是寻求死刑,因为案发地伊利诺伊州于2011年宣布废除死刑。

“这是为了寻求死刑,因而将一个典型的州级犯罪变成了联邦级别的犯罪,”克里斯滕森的辩护律师罗伯特・塔克说。

联邦检察官尤金・米勒则反驳称:“那不是真的”,并解释说,无论联邦调查局(FBI)何时调查案件,联邦政府的检察官都会介入。检察官还指出,克里斯滕森在涉嫌绑架中使用手机,就使得案件进入了联邦法院系统的管辖范围。

在听证会上,克里斯滕森的律师还表示在进入有罪判决之前,不打算提出在精神健康方面的辩护(克里斯滕森曾表示他有抑郁症)。

12月14日的听证会,是章莹颖案听取的一系列审前动议中的第一个;有关取证是否合法的听证会将在12月17日和18日举行,如有需要也可能会延长到19日。

尽管美国检方目前以绑架杀害罪名指控被告克里斯滕森,但自2017年6月消失的章莹颖究竟在哪里仍是一个谜团。章莹颖最后一次现身是在2017年6月9日,她在校园的一个公交车站附近上了克里斯滕森的车。

克里斯滕森在2017年6月30日被FBI逮捕。克里斯滕森当时表示,他的确有接载过一名亚洲女性,但开了几个街口就让她下车了……

2017年7月,检察官正式对克里斯滕森提出控诉,如绑架杀人罪成,他将面临死刑或是终身监禁,此案已经延期到了2019年4月2日开始审判。

责任编辑:江海燕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