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产:不能手术 那就只能等了!(图)

作者:黑007洞 发表:2018-12-16 08: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房地产:不能手术那就只能等了!
房产市场的最后结局是?(图片来源:公有领域/Pixabay/CC0)

【看中国2018年12月15日讯】房住不炒语境下房价涨势如虹。

说起高房价的罪恶,总有冒出个专家教授之类的为房地产辩解。如:我们的货币超发多年,M2快速增长,为防止恶性通胀,高瞻远瞩运筹帷幄通过土地市场抬高房价,让房地产扮演蓄水池吸收大量流动性,既稳住了房价,又避免了通胀。房地产,在我们经济发展中功不可没,俨然一盘很大很大棋局中的不可或缺之功臣棋子。

曾经的香港房地产成就了李嘉诚,如今的李嘉诚,毅然决然地退出了中国大陆以及香港的房地产市场。在房地产市场摸爬滚打30多年的王健林,宣布万达彻底告别房地产。这些都在说明什么呢?众所周知,高手都是要在大众认清泡沫真相前退出的。一个高手已然退出的房地产市场,未来会怎么样就显而易见了。马云说的NN年后房价如葱,也或可能提前到来。

中国房地产泡沫巨大毋庸置疑!截止到2015年统计数据,一线城市空置率22%,二线城市24%。中国房地产总市值占GDP的比例为411%,远远高于全球260%的平均水平。如今的数据究竟是多少,怕是只有天知道了!总是有人说中国房市到了崩溃的边沿,为何还不崩溃?中国房地产只涨不跌,真要演绎一回传奇?

何谓货币超发?简单理解,就是M2增长超过GDP增长的部分。当然,考虑到货币上善若水,具有一定的迟滞性有效性或曰粘度,M2增长超过GDP增长在一定范围内都不应属于货币超发。这一方面是M2增长超过GDP增长的绝对值的多少,另一方面是GDP干货多少掺水多少。如以房地产为经济发展核心动力,相当一部分拆了建、建了拆的GDP数据都可以列入水分,甚至可谓折腾GDP。

判定房地产是否超发货币的蓄水池,首先看究竟是先有超发货币还是先有房地产?

房地产绑架政府,房地产绑架经济,最典型之表现就是,土地财政之政府,要有财政收入要发展经济,就必须依赖房地产,而高房价之房地产的发展却离不开银行贷款。银行不给买房者贷款了肿么办?投放流动性!银行发放房贷之时,也正是标准的货币创造过程。家庭偿还贷款的过程,是标准的消灭货币的过程。如不是受制于房地产之绑架,银行有必要假各种名义以各种方式投放那么多的流动性吗?双创大旗下给中小企业的贷款,通过各种渠道转弯抹角流入房地产市场是不争的事实。

可见,是因要维持房地产之游戏规则,银行不得不放房贷而超发了货币,而不是什么银行超发了货币,房地产挺身而出当货币的蓄水池。美国法律规定货币发行量不得超过GDP的70%,而中国已经超2倍还多。如今房地产游戏规则下,房地产就是印钞机!

中国的货币量世界第一,楼市起到了吸收超发货币水分之作用。1980年底M2是1661亿元,2006年底M2是345578亿元,2016年8月末,M2余额151.10万亿元。现货币存量是36年前的909倍,是十年前的4.37倍。

要退市的上市公司,卖两套学区房居然救命,畸高房价让房地产成中国最大的资本堰塞湖。实体经济之困境可想而知,谁不会炒房,谁还搞实体经济?是泡沫就必然要破灭,不要心存幻想。泡沫既定前提条件下,泡沫之破灭可以有主动与被动之选择。主动刺破泡沫,阵痛一时但一劳永逸,手术成功从此步入正轨。被动继续养大泡沫,最终必然是支撑房地产金融泡沫的实体经济,被吸干最后一滴血而基础垮塌。皮之不存毛将焉附?实体经济垮塌之后,其上的房地产金融也自然消亡,那要付出的就是生命的代价。简言之,要么手术,要么等死!

国民经济研究所所长樊纲在人文经济讲座上针对房价走势,房产税征收,维护社会公平以及最低工资标准调整等与老百姓密切相关的问题给出了自己观点,特别是还创造性地提出了“六个钱包”之新概念。

“六个钱包,我算了很久才算明白。”樊纲称,自己的父母算一个钱包,爷爷奶奶一个钱包,姥姥姥爷一个钱包,爱人的姥姥姥爷,爷爷奶奶和父母。这六个钱包凑在一块儿,能够帮着支付首付的话,“我建议还是买房好。总结起来就是想尽一切办法买,想尽一切办法还是买不起,那你就租房。”

樊纲“六个钱包”揭示了房地产绞肉机之本质!六个家庭再加上小两口就是七个家庭,大家凑了个首付,然后一天天再还款,做终身房奴到死。薪火相传之游戏规则。樊纲“六个钱包”新概念就是在告诉我们的年轻人:不要抱怨什么房价高,房价下降不太可能!不要对房价抱有任何幻想。就算你一家之力付不起首付,集合七家之力还付不起首付吗?就算你有房子了,就算你儿子有房子了,你的小孙子也有房子了吗?未来的爷爷奶奶姥姥姥爷们,这帮“孙子”你养得起吗?

蓄水池堰塞湖之说根本不是那么回事!房地产专卖就是印钞机!房地产专卖就是绞肉机!如此独门法器,随时可祭出而发威于无形,怎么能舍得轻易放弃?究竟是谁绑架谁也很难说得清楚。你接受,或者不接受,房地产专卖就在那里,不增不减。既然手术不可能接受,那也就只剩下等待了。

来源:凯迪社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