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痛批庆亲王 中纪委笔杆子习骅晋升副部级(图)

发表:2018-12-15 17: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曾痛批庆亲王中纪委笔杆子习骅晋升副部级
把大清裸官“庆亲王”引入公众视线的习骅仕途走向引关注。(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8年12月15日讯】(看中国记者董林杉综合报导)曾刊登《大清“裸官”庆亲王的作风问题》等文章的作者、中国国家铁路局纪检组副组长、监察局局长习骅日前履新体总纪检监察组组长,已跻身副部级。他笔下的“庆亲王”被外界普遍认为是指江派二号人物曾庆红

12月14日,中国国家体育总局官网“总局领导”栏目更新后的信息显示,习骅已经出任中纪委驻体育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总局党组成员。

据公开资料显示,习骅曾担任过中纪委驻国家铁路局纪检组副组长、监察局局长,驻审计署纪检组副组长等职务。

使习骅备受关注的是他曾经身为中纪委“神秘作者”的身份。目前通过检索公开信息,不能检索到习骅的个人简历,比如年龄、籍贯、家庭关系等相关个人信息。

习骅是习近平和王岐山的“笔杆子”

有媒体称,在现任中国国家副主席王岐山担任中纪委书记期间,习骅是让习近平和王岐山都很满意的“笔杆子”,甚至可称为王岐山的“文胆”。而习骅文章的推出,也被认为是中纪委的“精心部署”。

中共十八大后,习骅曾多次在官媒刊发“借历史说反腐”文章,其中《大清“裸官”庆亲王的作风问题》、《雍正如何让官吏为国家做事》、《皇帝的伙食费到底多少?》、《“癸酉之变”与嘉庆帝的反思》等曾引发广泛讨论,

习骅也在文章中直接点名批评过周永康、徐才厚、薄熙来、吕锡文、艾宝俊等落马高官。

曾痛批庆亲王中纪委笔杆子习骅晋升副部级
把大清裸官“庆亲王”引入公众视线的习骅仕途走向引关注。(看中国合成)

其中《大清“裸官”庆亲王的作风问题》在2015年2月25日发表,被媒体转载率最高。文章直批“裸官”庆亲王工作能力很差,名声也不太好,但精通卖官理财,暗箱操作官制改革,官运亨通。

在习骅有关“庆亲王”文章发表后,《金融时报》当时报导说,迄今为止,曾庆红被指是“庆亲王”的最热门的猜测,中纪委批“庆亲王”似乎在暗示中南海下一个“打虎”的目标。巧的是,曾庆红名字里也有一个“庆”字。

2015年6月12日,陆媒报导传记《庆亲王》出版,封面还写上“庆亲王”、“你懂的”六个字,格外醒目。

中国股市进入“股灾”模式 江泽民曾庆红家族在做空 

同时,恰巧在这一天,2015年6月12日,中国沪市达到了近8年来的最高点位,5178点。随后中国股市进入史无前例的“股灾”模式,震惊全球。直到2016年6月12日,中国股市市值蒸发26万亿,人均亏损50万,无数百姓财富惨遭洗劫,重挫习李政府威信。A股上千家国企大多数属各级政府所有,股灾使得利用股市来救地方债务的期望落空。

国有特大型军工企业中航工业董事长林左鸣接受《中国航空报》采访时谈到,这是一场有预谋、有准备的恶意做空,是来势汹汹的一场经济战争。

大陆知名专栏作家韩福东2015年7月2日在微博上发的微信截图显示股市暴跌的黑幕:“现在是江泽民曾庆红两个家族在做空,这是一个政治博弈”,“他们两家集合了几万亿在搞”。

《明镜月刊》报导称,此次股灾背后,是人为制造的一场危机。而制造经济危机的真正目地,是要在北戴河会议上作为向习近平发难的一张王牌。因为人事一向是中共最重要的政治内容,而如今最大的政治又可以说就是经济,这是中共目前宣称自己执政合法性的支点所在。江泽民、曾庆红的势力想借股市反制习近平,甚至想进一步阻止习近平反腐。

海外媒体报导引述消息人士的话说,中南海高层已将此轮A股股灾和金融界内鬼事件定性为一场“经济政变”。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