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是“鬼岛”?一张图片见识台湾医疗“No.1”!(组图)

发表:2018-12-15 11: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医疗有多好
台湾医疗有多好?(Adobe Stock)

【看中国2018年12月15日讯】对于台湾人来说,对台湾医疗或许有很多不满之处,有网友在脸书上有感而发,“当你眼睛只注视着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就会一直鬼吼鬼叫鬼岛,当你从世界看台湾,就会发现这里的美好对90%的地球人来说是奢望。”

据悉,这名投身医疗行业的网友日前有感而发,认为民众经常把医疗看待成普通的服务业,而台湾其实有一大群谨守着对专业的信仰与本份、默默又诚挚付出的人们,支撑起台湾复杂完善的医疗架构。他也贴出了一张汇丰银行(HSBC)针对全球健康医疗产业所做的分析报告,“红点图X轴为品质,Y轴为价格,第一象限代表品质最好、价格最低。”由此来看,台湾的医疗优势系统远远超越全世界所有国家(在右上角)。

汇丰银行(HSBC)针对全球健康医疗产业所做的分析报告

该网友也形容,“无限上纲对医疗护理人员的期待,动辄提告医疗疏失或任意言语伤害,最终损害的是自己、家人与子孙”,并指出如果“我们太习惯这一切,把其视作理所当然”,就忘记了背后为医疗付出的人们。

网民引用的这张图表是汇丰在2014年进行的调查,这项调查每年都会进行一次,调查对象是来自世界各地的民众,而2014年的数据刚好做成了这张显然易懂的图表。除了评估医疗系统水准外,这项调查会从“经济”、“生活经验”、“家庭”三大类,涵盖了医疗产业、居住生活品质、薪资成长、金融保险服务等各细项,也被经常引用作为检视各地生活状况的指标。

汇丰银行的2018年调查中,台湾医疗水准也排名在第二,虽然略后退一名,但受访的人士均指出,台湾医疗系统水准和价格,与全世界相比都非常有优势;外籍人士也指出,台湾医疗比自己本来居住的地方要好,而且更便宜。

责任编辑:伏苓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