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荣泰被拱参选党主席 吴乃仁愤而退党、退流(组图)

发表:2018-12-14 16: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行政院秘书长卓荣泰
行政院秘书长卓荣泰(图片来源:youtube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8年12月14日讯】桃园市长郑文灿12月13日深夜在脸书贴出了“中生代谦卑反省、共同承担责任”声明,与民进党内共七位中生代,共推行政院秘书长卓荣泰参选党主席补选。12月14日卓荣泰赴民进党中央领表登记参选。此举惹怒了新潮流大老、民进党前秘书长、人称“乃公”的吴乃仁,决定退党、退流。

据《UDN》报导,12月14日下午,卓荣泰赴民进党中央领表登记参选党主席补选。陪同者除了郑文灿以外,还包括新竹市长林智坚、嘉义县长的当选人翁章梁、台南市长的当选人黄伟哲以及前立委陈其迈,至于台中市长林佳龙和屏东县长潘孟安因故未能出席。

郑文灿表示,卓荣泰是中生代里面的大师兄,在每一个职位都是使命必达,尤其是个性谦和,始终能调和鼎鼐,找出最大公约数,在困难的局面“我们都认为他是好的人选,他能够来承担责任”,当然他们也不会置身事外,会在不同的岗位上帮忙他,让这个党能够有更大的力量。

郑文灿说,原本他要约陈其迈喝咖啡,后来说上来台北,几位年轻一辈见个面聊聊,再后来决定共推卓荣泰来参选党主席。郑文灿说,没有在总统官邸,也没有其它因素。有关新潮流大老吴乃仁愤而退党、退流,“我不知道这个状况。”

然而,根据《UDN》自己的网络民调,至本文截稿为止,在1千多票的样本中,现任立法委员段宜康就高达近1千票!

卓荣泰:跟“讨厌民进党”朋友一起谈

卓荣泰在完成登记参选后简短发表声明。他表示,最近都听到台湾有一个最大的党叫做“讨厌民进党”,对所有党员都是最深切的警惕。未来有机会他将到处走访,跟讨厌民进党朋友一起谈一谈,“我们绝对有信心要让他们‘看到民进党的改变’、‘注意到民进党的改变’,‘也同意我们的改变’”。

卓荣泰还说,在九合一选举之后,全党上下和执政团队面临深刻检讨要自我反省。特别是行政院长赖清德在政院检讨报告中所罗列出最重要三项:第一是,人民期待政府做什么,就是改善经济;第二是,过去两年政府施政是否符合人民的急迫需要;第三则是,接下来政府应该要做些什么?

卓荣泰指出,未来的民进党会是一个诚实务实踏实的党,同时也是一个服务型的政党。他还说,民进党欠台湾人民一个承诺,“要拿出对的政策让人民过好的生活”。这也是他站在这里跟同志、伙伴们未来要走的路。

吴乃仁退党、退流

对于郑文灿等人共推卓荣泰,吴乃仁12月14日凌晨在新潮流网络群组表示:“刚看到你挺卓,那我要退党也要退流”、“我已经忍了很久,这是最后一刀”。

新潮流大老、民进党前秘书长、人称“乃公”的吴乃仁
新潮流大老、民进党前秘书长、人称“乃公”的吴乃仁 (图片来源 : youtube视频截图)

郑文灿等民进党中生代12月13日晚上推荐卓荣泰:“完整的政治历练,从地方到中央,从国会到行政,每一个岗位上,他都使命必达,扮演好每个角色。特别是他的个性谦和无私,能够在各种不同意见当中,协调折冲,整合出最大的共识与力量,这是他足以扛起党主席重责大任的特质。”由于新系立委段宜康日前才在立法院跟卓荣泰隔空互呛,上述内容让吴乃仁很不满。

“看到郑文灿挺卓的说法,请替我报告利总干事,自即日起本人退出新潮流!我还在办公室的东西,这几天会过去打包!此后,祝大家幸福快乐,心想事成!至于退出民进党的手续,请帮我处理,算是帮我最后一次忙。”

吴乃仁说,他对人选没意见,但是“那样的羞辱小段的文字,郑文灿都签得下去,新潮流还有存在的理由吗?”

此外,吴乃仁也对民进党败选后检讨方向错误心寒且心痛,认为蔡英文败选后会见台北市长柯文哲的举动不智,“党内推举卓荣泰只是最后一根稻草”,因此他决定退党、退流。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