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打造“高科技警察国家”的主要角色:华为(图)

发表:2018-12-13 08: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3年12月5日,落日下的北京天际线。
2013年12月5日,落日下的北京天际线。(图片来源:ED JONES/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12月13日讯】(看中国记者路克编译)美加对华为首席财务官孟晚舟的逮捕,看起来是谋划了很长时间。美国调查人员开始调查华为的交易,是从中兴通讯被认定是伊朗制裁破坏者的时候开始的。美国检察官现在似乎有大量证据表明,华为这家中国国家支持的移动技术公司违反了对伊朗的制裁。

据《国家利益》网站报道,对孟晚舟的逮捕和引渡引起了自由世界对华为的关注。由于该公司有望成为5G移动网络的主导者,因此风险很高。如果华为赢得这场针对美国公司的竞争,那么世界上的大部分数据将通过一家与中国支持的公司的移动网络,该公司与世界上最令人不安的政权有业务往来。华为在中国建立高科技警察国家的过程中起着关键角色,中国想在关键技术上超越美国,这些关键技术也包括了军事领域。

中国已经通过使用移动网络,搜索引擎和在线购物系统从中国民众那里收集了足够的数据,以建立一个“社会信用体系”。有人将这个体系称作是奥威尔式的,这还仅是轻描淡写。就连乔治・奥威尔也无法想到今天极权主义政权的新技术。

中国政府的计划是建立一个关于中国民众消费偏好,个人活动和习惯的数据库,根据对党的忠诚度以及党的领导人认定好坏的行为,给每个人一个“分数”。这个分数将决定中国民众是否会被大学录取,是否会获得好工作,是否可以买房子等等。这无异于试图完善世界上第一个高科技警察国家。

华为将继续在该系统的创建中发挥重要作用。几乎无法想象的全球数据将流经下一代移动技术。这就是为什么5G和人工智能密切相关的原因:拥有最多数据的公司将能够训练出最好的AI系统。

因此,这个由中国支持的公司准备确定人们如何使用从运输到医疗保健等各方面的未来。如果它赢得全球竞争成为移动技术的主导者,那么世界其他地方可能会失去对中国数据使用和完整性的控制权。不管华为是否承认它并不是一家私营公司,中国法律要求在中国开展业务的公司要分享国家安全所必需的数据。而且,尽管欧洲等地通过了严格的数据法,但如果数据流经中国制造的5G系统,则无法保证数据的完整性和使用。中国得益于大量的5G和AI相关的研发,滥用中国专利和反垄断法使竞争对手处于劣势。

因此,最近的逮捕只揭示了华为违反国际法律和惯例的一个因素。而且,中国企图威胁加拿大违反自己的法律,这正表明了华为和中国的密切关系。如果北京成功实施长达数年的华为计划,成为移动行业的主导者,那么中国将成为下一代移动技术规则的制定者。鉴于华为的记录,这是一个未来需要考虑的真正麻烦。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