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不成:华为被中兴坑了?(图)

作者:古莉 发表:2018-12-13 07: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难不成:华为被中兴坑了?
(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12月13日讯】(法广RFI)华为公主兼财务总监孟晚舟被美国指控涉欺诈规避对伊朗制裁,要求加拿大逮捕引渡案的第一回合,以加拿大前外交官在中国被捕和孟晚舟获保释,告一段落。网络仍在讨论:是谁最先把华为“卖了”?美国为什么怀疑华为是中国军方企业?华为利用高科技干哪三件大事…

在汇丰银行之前,是谁率先把华为通过白手套公司与伊朗做生意的“秘密”露出来的?据网民唐浩说,中兴的法务部在印发的“学习材料”里,详细叙述了华为如何规避美国的制裁管制,通过Skycom向第三国出口被华盛顿禁售的美国产品。而这份学习文件已经被美国商务部贴在自己的官方网站上面。中兴的这份材料被认为是华盛顿调查华为的一个重要线索。

而对于近几天传出汇丰银行向美国检察官检举华为如何以欺诈手段,利用国际金融机构从事违规交易的内幕,有分析认为,汇丰银行估计是在美国的压力之下“投案自首的”:该行2012年因涉及同类操作被罚1.92亿美元的案子还没有了结。

另有消息指,美国情报机构早就开始调查华为的创始人任正非,怀疑他以上校军衔退出军队创建这个私营企业,且个人仅占公司股份1%,显示这家“私营”公司可能有中国军方和国安背景。

据海外文学城网民@2000228说:华为公司利用高科技干了三件事:1,建立防火墙,让国人不能浏览中国以外的网站,是互联网成为局域网。2,建立金盾工程,人脸识别系统,为了维稳,监控人员,车辆的一举一动。3,华为手机自带屏蔽系统,外网登不上,个人信息传输给网监中心。

另一网民@zyn980说:我用过一次公司发的华为手机,常规操作是无法翻墙上外网的….什么VPN,翻墙软件,在华为手机上一律无法使用,可以安装,但是无法运行,一运行就中断。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