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一特别监狱:得花钱才能入住(组图/视频)

发表:2018-12-13 00: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韩国特殊“监狱”
韩国特殊“监狱”(图片来源:youtube截图)

【看中国2018年12月13日讯】监狱是犯了罪的人服刑坐牢的地方。一提到“监狱”两个字,人们就不禁想到被关押拘绊,失去人身自由等意思。可在韩国东北角有个监狱,里面的“人犯”不但自愿被关押,而且还得缴上不菲的费用才能够被囚禁!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这里的监狱有什么特别之处吗?

这座监狱比一般的监狱规模小的多,只有一栋三层高的楼房,从外观设计来看,似乎和普通监狱没有区别,灰蓝色的水泥墙、铁栅栏,但仔细一看,又好像和一般的监狱有所不同。它没有高大的围墙,没有森严的保安和看守。就只有一座孤独的建筑矗立于山林野外之间。

可能你已经猜到了,这其实是一家监狱式主题酒店,但来到这里主动被“囚禁”的人除了来体会监狱生活以外,更重要的是通过短暂的禁足,来放松现代社会中的工作,责任给人身心造成的压力。在独处静坐中体会到真正的自我。

“监狱”自开张以来生意火红

虽然这里不是真正意义上的监狱,可是管理方式却毫无差别,你的“刑期”可以自己选择,有24小时到五天不等。这个只有28间“牢房”的主题酒店自开张以来就非常火红,在这里被囚禁一晚需要花上90美金,价钱堪比五星酒店的牢房却一直预约不断,前来要求被囚的人络绎不绝。

这间叫做“内心牢笼”(“Prison Inside Me”)的酒店自2013年创立以来,已经有两千多名不同的社会人士前来这里“自我监禁”,有来自不同公司的职员,有创业失败的老板,还有全职妈妈和学生等。他们来到这里的目的只有一个:缓解压力!

当你一入住这里的“牢房”,就得换上统一的蓝色囚犯,而牢房只有几平米,房间非常简陋。住客们睡在地板上,有个小小的洗手间供使用,还有瑜伽垫、小桌子、一支笔、一个笔记本。而且房门都是从外面上锁的,紧急情况下才可以打开。

入住后就不能使用手机,不能睡懒觉,不能外出,一日三餐有人定时从一个小窗口里递进来。饮食是简单的韩国餐,没有大鱼大肉,讲到这里,很多人会觉得太闷了,真的像在蹲监狱一样。但对于前来的客人来说,这样的生活方式却能够彻底放松,很多客人在这样全封闭的房间里静坐,冥想,体会生命的原本。

虽然入住牢房后是全封闭的状态,但是入住前是可以四处走动的,山里的空气清新自然,“牢友们”可以交流和探讨,大家可以散步和拍拍照,一切准备好后,客人们就进入牢房正式被囚。被囚禁一段时间后,“出狱”的客人都有一份释放证书,似乎在证明客人们真的释放了自己。

体会“牢友”们的感受

现代社会生活压力大,越来越多的现代人们也感觉到自己的身心被各种压力束缚着,表面上看很自由,但心灵上觉得被羁绊。而这间监狱主题酒店的目的就是通过完全被囚禁的方式,让自己有充分的时间独处,静静地体会和感受自己的存在,找回一个真正的自我。在完全放松的情况下从现实中的工作和生活压力中暂时解脱出来,身心得到休整。

28岁的朴惠利作为创业公司的负责人,每天的工作就是不停地在电话中和客户交谈,下班后还得在饭桌上和客户们谈合作,经常为应酬喝到不省人事。明明还很年轻,但身体却感觉是老年状态。当她入住“监狱”后,觉得自己的身心完全放松,在这里她可以不去查看手机,甚至忘记有手机这回事,可以吃上健康的饭菜,也不必让用餐与喝酒产生联系。

担任汽车配件工程师康苏旺已经57岁了,每周工作70小时以上的他已经三次来到这里了。不为别的求得到很好的休息,把压在肩上的工作重担卸下,在这里不用担心任何事。他入住“牢房”后每天都在静坐,身心平静放松。

这间(Prison Inside Me)的创始人孔先生(kwon)对于以这样的方式来放松身心深有体会,他曾是一名检察官,超负荷的工作使他身心疲惫。因为他经常接触监狱,于是有一天突发奇想:“体会坐牢,什么都不做应该会很轻松”的想法。于是他真的自我囚禁了一个星期,没想到效果很好,“出狱”后的他感觉像获得新生一样。

孔先生的妻子龙纪阳(Noh Ji-Hyang)是一名软件工程师,年过三十的她工作很努力,但是职场中那很强的危机感使她觉得自己要被社会淘汰了似的。当按照丈夫的自我囚禁方法放松一周后,她说:“觉得自己重生了”。

孔先生夫妇俩在有了较好的体会后,就创办了这间“监狱”。他们的目的是想要帮助更多的人走出现代社会的牢笼,让自己获得一次新生。“给所有被生活压迫的人一次机会吧。”人独处于这个小小的空间中,很多人得到了释放,正如有位客人所说:“我在这里才能够完全属于自己”。也有人体会到:“我都忘记生活本来的样子了,来到这里才能体会自我”。

责任编辑:柳成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