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任由华为招摇过市,证明自己从不看大局(图)

作者:《上报》卢斯达 发表:2018-12-12 09: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任由华为招摇过市,证明自己从不看大局
(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18年12月12日讯】作为一向留意手机市场的观察者,三五年前你不会想像到华为今日的模样。它现在不只是做低端课,而是连高端机都做得到,又有面子跟名牌如Leica或Porsche design联乘,直接威胁把持高端领域的Apple和Samsung。

但其实华为的快速崛起,只是缩影了整个中国模式。华为创办人任正非有解放军背景,这等于是一间国企,而且是用举国之力重点培养。借贷、批文、政策开路,当然是一流的方便。Apple是一间从车库开始的民营企业,不行的时候曾经频临破产,但华为跟整个国家共存亡,它不受市场的规律限制。华为这些年来的突飞猛进,是看得出来的。它高端机的拍照能力在某些情况下,已经超过同级对手。但这不是因为华为有什么破坏性创新,它只是在国家补贴护航,并且在国家掩护下施展了不少非正常手段,而能够赶超。

拥有研发和生产硬实力的Samsung要出曲面萤幕的手机,但发现未落地生产的技术,原来已经被内奸泄漏出去。Samsung的其中一间合作公司Toptec,被韩国控告涉嫌将Samsung的Flexible display技术泄露给“一间中国企业”,Toptec的总裁和董事总经理等11名高层官司缠身。

至于那间“中国企业”是什么,也不重要。运毒都要分几层才安全,反正最后技术都是雨露均沽了。

不只回传“今天吃了饭没有?”给党国

华为的市占率不断扩大,但说到底它的通讯设备只是副业,它最重要的任务不是赚钱;情报才是华为的任务。它不只做消费者级数的产品,还包办网络基建。大的好像海底4G光纤电缆;小的好像GSM、通用移动通讯系统(UMTS)、LTE等无线网络的基站装置,还有后台的服务器等等,几乎无所不包。

早就有报导指出,华为的手机会自动传送讯息给北京。党国知道一般人对朋友说“今天吃了饭没有?”也许无关痛痒,但华为的目标当然是更有战略价值的对话和资料。今时今日,一碰网络,就避不了华为的硬件,它不断生产的硬件,便是一个渗透整个世界的情报网。

华为是中国打讯息战的先锋机器,它比国企更国企,是名乎其实的“国之重器”。近年西方国家已经醒觉,知道这不是商业机构,不能以商业视之,而是用政治的眼光防治。澳洲、日本、美国、欧盟,都已经不同程度地抵制华为。华为能够肆无忌惮地扩张的地方,跟中国在当地的影响力成正比。在香港、台湾等地,华为只是一间普通和新兴的公司,显示这些地方确实不是“西方”的一部份。

华为跟香港也很有关系。被加拿大捉拿的华为首席财务官孟晚舟有香港身份,拿着起码三本香港护照,究竟香港入境处是否为党国菁英度身订造特务身份?孟晚舟是任正非的女儿,这次出事是因为华为涉嫌利用其在香港的子公司Skycom,与伊朗做生意,违反国际对伊朗的禁运。

其实在中兴(ZTE)出事的时候,华为的丧钟已响。因为当时在中兴找到一份内部教程,钜细无遗地教员工如何仿效华为,用各种不同方法隐藏身份与伊朗交易。

但事实上捉拿华为要员,自然不只是伊朗问题,而是一轮清算和谈判的起点。西方要知道华为的布局,要知道华为知道了什么,这些都是超过伊朗的大问题。香港制度作为间谍的安全门、香港身份作为中国权贵特务的掩护,是迟早要被斩首的。

满街都是华为的台湾

至于台湾,华为也是卖得满街都是。因为新北耶诞城接受华为赞助,而引起争议。虽然说自马英九时代,中华民国政府就明令不能使用华为装置,但更大的切割和监管是要准备的。毕竟在美国为首的国际社会都要全面割席,台湾还任华为招摇过市,当它是商业问题,那就是又落入选择中国还是选择世界的问题。

有些比较头巾气的意见是说,现在仍未能确认华为实际犯了什么罪,但这就是纠缠于程序小枝节,而不看世界大局。这是政治,而不是经济,也超过法律。这是文明之间的战争和较量,很不幸,又是要站边的时候。

怎样对待华为,不只是国安和内政问题,还是外交问题。美国在大海的另一边盯着。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上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