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CEO面临众议院严厉质询:为何不帮美军(图)

发表:2018-12-12 04: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谷歌CEO面临众议院严厉质询:为何不帮美军
谷歌首席执行官皮查伊(Sundar Pichai)于2018年12月11日在华盛顿特区的Rayburn House办公大楼的众议院司法委员会作证(图片来源:Alex Wong /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12月12日讯】(看中国记者忆文编译/综合报导)美国科技巨头谷歌公司首席执行官皮查伊(Sundar Pichai)周二(12月11日)出席美国众议院听证会。预计他将面临议员们的严厉质询,质询问题可能包括谷歌如何处理网络信息泄密,谷歌为何不帮助美军,谷歌如何屈从中国政府的要求、协助中共封锁或屏蔽信息等。

众议院司法委员会主席古德拉特(Bob Goodlatte)告诉美国福克斯商业新闻,国会必须审视谷歌的业务实践,使其成为市场的主导力量。谷歌首席执行官皮查伊将面临很多棘手的问题。

今年8月,谷歌的“蜻蜓计划”被美国媒体曝光:谷歌为重返中国市场,正在和中国政府进行一项新的交易,谷歌帮助中共建立敏感和禁搜词库,并确保新的引擎完全符合北京的审查要求。谷歌当时承认该计划的存在,但坚称这项计划仍处于探索阶段。

古德拉特说,在与外国对手开展业务时,美国科技公司有责任支持言论自由和隐私原则。

“谷歌需要承担责任,如果他们要在中国做生意,人们需要知道他们这么做的条件,”他说。

据路透社报导,皮查伊周二在国会就返回中国市场的问题回应说,谷歌母公司Alphabet Inc目前没有计划在中国推出搜索引擎,但不排除未来的可能性。

他说,谷歌目前没有与北京政府进行讨论,如果谷歌将在中国大陆提供搜索平台服务,他将与政策制定者“完全公开透明”。

一位不具名中共政府官员11月告诉路透社,谷歌不太可能在2019年获得批准在中国上市搜索服务平台。

立法者质疑谷歌的爱国主义,谷歌今年早些时候宣布不跟美国国防部续约研发一项用于无人机的人工智能项目,理由是谷歌反对自己研发的技术被用于战争。

古德拉特表示,他计划要求皮查伊解释为什么谷歌决定不再支持美国军方,为什么谷歌不想帮助美国国防部,以保护美国人的安全?并通过支持美军军队的需要,保护全世界的安全,包括贸易、自由政府等等。

美国前国防部副部长的沃克稍早表示,谷歌的行为是虚伪的,并举例该公司与其他国家合作。他说:“谷歌在中国有人工智能中心,任何在中国人工智能中心的技术最终都会被中国政府得到,最后被中国军队得到。”

美国之音报导,今年10月,谷歌关闭了一个用户不多的社交媒体网络。在此之前,它透露在今年3月发现该网络软件的一个漏洞可能导致多达50万人的姓名、电子邮箱地址、年龄和其他个人信息泄露。

《华尔街日报》援引一些不具名的消息来源和文件称,谷歌蓄意推迟宣布该消息,部分目的是为了避免引起监管机构的注意和避免名声受损。

今年8月底,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发推文指责谷歌,操控搜索结果,凡是有关“川普”的搜索结果,96%来自美国的左翼媒体,这非常危险。谷歌和其他一些公司正压制保守党的声音,隐藏积极的信息和新闻。

川普表示:“他们控制着我们能看到什么,看不到什么。这种情况非常严重——会得到解决的!”

谷歌否认自己有政治偏向。皮查伊在书面证词说,“我领导这家公司没有政治偏向,并努力确保我们的产品继续以这种方式运行。否则,就是违背我们的核心原则,违背我们的商业利益。”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