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前总理霍华德在北京为澳媒辩护(图)

发表:2018-12-11 16: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09年1月13日,乔治·W·布什总统为前澳洲总理约翰・霍华德颁发总统自由勋章。
2009年1月13日,乔治·W·布什总统为前澳洲总理约翰・霍华德颁发总统自由勋章。(图片来源:公有领域)

【看中国2018年12月11日讯】(看中国记者晓行编译)上周在北京举行的高层对话中,前总理霍华德(John Howard)就中方对澳大利亚媒体和政界的批评做出辩护。这次会议被称反映了澳中关系的回暖。

据《澳洲人报》报道,尽管中方对澳大利亚官员和媒体的对华论调不满,但会议的总体氛围是积极的。

中共官方媒体和高级外交官都曾公开抨击过澳媒关于北京对澳干涉的报道,北京官员认为澳大利亚的媒体报道了太多关于中国的负面消息。

一位消息人士称,霍华德对此回应称,澳大利亚有独立的司法系统和议会,以及自由的媒体,这一点是不会改变的,接受这一点两国间才能相互理解。

尽管之前有猜测,此次会谈的主要议题可能是澳大利亚阻止华为参与5G网络建设,但据在场的人称这个话题仅是被提及。正值五眼联盟国家重新考虑是否允许华为为其5G建设提供设备之际,最近华为公司的首席财务官在加拿大被捕。

此次由霍华德主导的澳中高层会晤,是以往每年举行的加强对华关系的外交惯例,而今年的会晤几乎没能举行。虽然两国关系紧张后,外交官们试图让双方重新展开对话,但一直无济于事,直到10月份美中贸易战激化后,北京才决定结束双方的敌对。

消息人士称,会晤中提及澳大利亚的外国干涉法时,气氛最为紧张。中方在场的官员和商人表示,他们对此最大的担忧,是在澳大利亚留学的中国公民被指控为间谍。

一位中方与会者表示,澳大利亚决定阻止香港长江基建公司收购澳洲天然气巨头APA,是出于对国家安全问题的担忧,但堪培拉坚称不是这样。另一位中方与会者表示,澳大利亚可以象新加坡那样,成为美中之间的桥梁。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