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愿为祖国献出生命,却不愿掏出一分钱?(图)

作者:逆行斋主人 发表:2018-12-11 08: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他愿为祖国献出生命,却不愿掏出一分钱?
吴京(SAM YEH/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12月11日讯】12月8日,第17届中国电影华表奖颁奖,吴京凭《战狼2》获得优秀男演员奖。不久前,他刚拿过百花奖最佳男主角奖。相比百花奖、金鸡奖,华表奖是政府主办的奖项,全称政府优秀影片奖,正式设立于1994年,由国家新闻出版广播电影电视总局主办,体现国家对电影事业的热情鼓励和大力扶持。吴京连续封两次影帝,特别是本次华表奖颁奖,可见十分受认可。

吴京在发表获奖感言时说:“沉甸甸的,诚惶诚恐。感谢国家,感谢这个时代,给我们电影人今天这个成就。所以认认真真做事,堂堂正正做人。”

可就在前几天,有人爆料说吴京导演、主演的《战狼2》涉嫌偷税漏税。有人根据有关监管机构在《横店工作室会议》中公布的补税方式,以及此前已经公布的《战狼2》投资金额和其发行上映后的票房纪录,计算出吴京这次要补缴的税款多达2亿元,也有算出要补税近5亿的。

截至目前,吴京方面尚未对上述消息做出任何回应,估计这事是坐实了。

因拍摄爱国影片而获奖,又因获奖影片而偷税漏税,这是什么逻辑?

既然口口声声说“感谢国家,感谢这个时代”,可为什么连一个普通纳税人的义务都不愿意尽呢?难道偷税漏税就是你吴京感谢祖国的方式吗?在电影中那么爱国,孤身闯入战乱区域,为同胞而战斗,可在现实生活中却连一分钱都不愿意掏出来。不管是2亿还是5亿,对咱们普通老百姓来说都是天文数字,可以救助多少失学儿童,可以援助多少贫困家庭,可以为三年扶贫工作做多少事,可你吴京却悄悄自己密下了。

两下一对照,吴京的尴尬不是一星半点儿了。

为了这个国家不惜抛头颅、洒热血,末了却连一分钱都不想掏出了,这种逻辑反差是如何产生的呢?

原因在于:抛头颅、洒热血这种事,在现在的情况下,几乎是百分百不会发生的,所以有些人就尽最大可能去渲染、表白,反正只是说说而已,又不会真的让你去抛头颅、洒热血,而且还能博得大名。相反,照章纳税,那是每天都发生在身边的事,也是马上就可以做到的,所以,那些嘴上唱高调的家伙立马歇息了。

如此,某些违背常理的现象变得顺理成章:越是虚无缥缈的无关之人和事,越能够得到这样高调人士的关心,越是生活中每天都发生的人和事,越难受到他们的关注。

真正的爱国,需要长年累月默默无声地付出,需要在本职岗位上勤勤恳恳地坚守,而不是一时兴起的顺手施为和精心策划的修饰摆拍,并把它当做绝佳的登荣之梯和捞钱的最佳法门。

一个文明的进步和繁荣,不仅仅有赖于她物质力量的强大,更有赖于正常的道德伦理。

一个鼓励好吃懒做的社会,是不可能持续进步的;一个向往虚幻美好的文明,是不可能长久维系的。

这是我从吴京高调爱国低调纳税一事得出的结论。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逆行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