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数人距离投资成功就差捅破一层纸

作者:张延昆 发表:2018-12-10 09: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为未来十年打算的人很少,急功近利的人很多,结果是当你艳羡别人的成功时候,你很难理解其实你距离成功也就只差一层纸的厚度,这层纸就是性格中的笃定和坚毅,就是能为未来长远目标锲而不舍的耐力。
为未来十年打算的人很少,急功近利的人很多。(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12月10日讯】为未来十年打算的人很少,急功近利的人很多,结果是当你艳羡别人的成功时候,你很难理解其实你距离成功也就只差一层纸的厚度,这层纸就是性格中的笃定和坚毅,就是能为未来长远目标锲而不舍的耐力。

记得2004年时候我接触有着比我多十倍百倍资产的人,他们和我讨教如何做股票,我只说一句:跟定最优质股票。

但是,为了寻求刺激,他们没有“点破这层纸”,却理所应当的以为追逐着概念、垃圾股、热点跑才是做股票的本来面目。过了十多年,很多再见面时候已经绝口不提股票了。我却达到了他们的量级。

如果当时他们能深刻学习,“捅破投资成功这层纸”,悟到了只跟优质股同行的道理,估计目前也应该资产过亿了吧。

霍华德・马克斯说:对利润的追求必须建立在更加有形的东西之上。在我看来,最佳选择就是基本面所反映出来的内在价值。对内在价值的准确估计是进行稳定、冷静、有利可图的投资的根本基础。

投资其实根本不用追求刺激,我们争取组合致胜,而不是找到某一两个牛股就完成了常年复利。长期来看反正你的复利水平难以持续大于30%,所以我们还不如追求稳稳的幸福,降低收益预期,精准建立组合每个分子,踏踏实实拿着价值尺做最优质股投资组合,不做不切实际的臆测涨幅,是否黑马或疯牛与我无关。

优秀企业致胜的关键时候自身的“护城河”。什么是企业的护城河?护城河护的是什么?你可以不用搞清楚护城河的概念。你只要能从投资者角度来理解,护城河要护住我们常年的绝对现金流就行了。所以企业长年稳定高息分红也许能说明很大一部分,尤其是持续十年二十年的高现金回报,说明了企业具有竞争对手难以干扰的强大的生产经营壁垒。

很快贸易战的股市恐慌会过去,很多人会在彻底忘记在最恐慌的时候自己可笑的想法:自己在最最应该买入的时候瑟瑟发抖没有顶点儿筹码介入,或是悔恨自己当初在3000点以上打满仓位,或是悔恨自己割割复割割的愚昧。但是这些反思绝大多数都无济于事,人性指使你未来该怎么做还怎么做。

人们情绪再疯狂,也有回归理性的时候,所以市场价格总会是围绕企业内在价值上下波动,过远的偏离总是要回归均值的。我们抛开行情起伏不管,只要抓住企业内在价值,并在极具安全边际的位置下注,在过分高估的时候抛售,在大家过分抛售的深度价值区域捡拾筹码,那么胜利终会倒向我们这一边。

简单的道理蕴含着不简单的行动过程,这一层纸相隔的两面,却显示了人性与投资的矛盾:虽然很薄的阻断,却似难以逾越的鸿沟。

责任编辑:辛荷 来源:厚恩投资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