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脱发好苦恼!专家教你这样治疗(组图)

女性脱发原因与治疗(下)

作者:高新宇编译 发表:2018-12-09 05: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染发剂、其他头发处理和强烈的造型,都可能会使毛囊受伤,并导致脱发。
染发剂、其他头发处理和强烈的造型,都可能会使毛囊受伤,并导致脱发。(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接续〈专家:全面解析 女性为什么会脱发? 女性脱发原因与治疗(上)〉一文

30%的女性在30岁时就开始严重脱发,到50岁时,这个数字上升到50%,为什么会有这么恼人的问题呢?

10、缺乏脂肪

如果您在食物计划中有低脂肪,那么您卡路里的摄入量会低于需要量,最重要的是,您可能会错过必需脂肪酸欧米茄3和6,它们都能够滋养头皮,稳定头发生长。限制大量营养素,如:脂肪(或碳水化合物,或蛋白质)可能会迫使更多的毛囊进入休止期,您的身体得到资讯是:没有足够的燃料支持头发的生长阶段。

这样做:保持摄入丰富的“好”脂肪,如:椰子油、鳄梨果油和坚果,它们都有利于头发和健康。

11、免疫失调

免疫失调(如:自身免疫性甲状腺炎)会导致斑秃,就是头皮出现圆形脱发范围。这是因为免疫系统过度活跃,将头发误认为外来物质,所以开始攻击它。

这样做:与功能性药物临床医生合作,逆转自身免疫性甲状腺炎。在某些情况下,您可能需要看皮肤科医生,讨论开始类固醇注射。

12、药物

一些药物,如:β受体阻滞剂、抗抑郁药、锂、血液稀释剂、甲氨蝶呤、NSAIDs(如:布洛芬)都会导致脱发。

这样做:如果您正在服用这些药物之一,请咨询您的医疗专业人员,考虑更换其他药物。

13、过度护发

染发剂、频繁洗发、其他头发处理和强烈的造型,都可能会使毛囊受伤,并导致脱发。

这样做:少洗头、洗头后用空气干燥(不要用加热干燥)、每周不超过一次加热造型(如:卷发器)。

14、胰岛素抵抗和血糖问题

负责调节血糖水准的胰岛素也能影响毛发生长。一半的女性患者和60%的男性雄激素性脱发患者患有胰岛素抵抗、血糖异常、高血压和异常胆固醇。另外一项研究发现,雄激素性脱发可能是胰岛素抵抗、代谢综合症和心血管疾病的早期征象。

这样做:停止吃糖和人造甜味剂、多运动和减肥可以扭转胰岛素抵抗,从而降低脱发的机会。

15、老化

老化性脱发的原因可能与毛囊生长减慢和衰竭有关。
老化性脱发的原因可能与毛囊生长减慢和衰竭有关。(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老化性脱发的原因还不完全清楚,但这可能与毛囊生长减慢和衰竭有关。

这样做:是否变老要看生物年龄,而不是实际年龄。

附录:血液全面检查

我建议首先做一个针对脱发根本原因的疗法,所以要请医生为您进行一系列血液的全面检查,包括:完整的血液计数(衡量你是否贫血和免疫系统的运作情况);铁蛋白水准(对您身体的铁最敏感的测试),您可能需要做一次完整的血铁代谢测试(full iron panel);甲状腺激素(TSH)、游离T3、游离T4,以及可能的反向T3、甲状腺过氧化物酶抗体和抗甲状腺球蛋白抗体;尿皮质醇代谢测定;空腹胰岛素和葡萄糖测定;睾丸激素测定(尤其是为脱发女性检测总睾丸激素和游离睾丸激素);抗核抗体(告诉你脱发是否与自身免疫状况有关);留意我的免费指南,最佳实验室范围,看看你的数字是否来衡量。(资料来源:http://wisemindhealthybody.com/dr-gottfried/womens-hairloss-causes-and-how-to-treat/?t=nsl%20Local%20Grown&utm_term=0_1cb387eb6d-f4c393e7f8-149014557)(完)

来源:看中国周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