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联考英文19分 最后却成为美国大学终身教授(图)

发表:2018-12-08 15: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终身正教授曾宪荣回到母校屏东高中勉励学弟
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终身正教授曾宪荣回到母校屏东高中勉励学弟(图片来源:LTN)

【看中国2018年12月8日讯】47岁的屏东囝仔曾宪荣,大学联考英文只考了19分。但是他不放弃自己,凭着毅力拿到了台大化学博士,2013年的时候更成为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UCLA)终身教授!现今还在美国替台湾医学生开设转译癌症医学学程。从一个课堂鲁蛇到顶尖医科生的老师,他的故事实在是激励人心。

据《LTN》报导,曾宪荣是在屏东土生土长的孩子,毕业于屏东高中。在高中期间,他的功课没有特别好,只是一直对化学有兴趣。高二时张雅雄老师鼓励他做科展,最后拿到全国高中第2名。原本高三有希望保送大学,却因为智力测验时身体不适,最后“智商75”,所以只能去考大学,结果英文只拿19分

后来曾宪荣进入东海大学化学系,毕业之后攻读台湾大学化学研究所硕士、博士学位。2000年他到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的化学系担任博士后研究员,因为表现杰出而获得了“博士后研究校长奖”;3年后就拿到分子药学系专任教职;2009年成为副教授;2013年升任正教授。

曾宪荣现在担任UCLA医学院分子药理系跟加州纳米系统研究所的教授,多年来全力投入研发癌症筛检技术,如今还与台湾国泰医院跟中研院团队合作临床实验,研发非侵入性的魔鬼毡芯片(NanoVelcro Chips)的产检技术。

为提携台湾学子,曾宪荣也与美国锡安山医学中心(Cedars-Sinai Medical Center)向台湾医学生开设转译癌症医学学程,由他亲自带领做研究,授予博士后研究待遇,目前已有至少6、7位台湾医科生参与。

2018年曾宪荣当选屏东高中杰出校友,12月8日校庆时接受表扬。12月7日校长陈国祥先邀请他回母校演讲,他说以前英文不好,除了碰到美国的贵人教英文,他也会参加派对多与人聊天,并窃试着用英文学自己想学的科目,最重要的是,遭遇到挫折不能只是沮丧,要想办法克服,坚持到底。

据《维基百科》,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UCLA)是加利福尼亚大学洛杉矶分校(英语:University of California,Los Angeles)的简称。UCLA是一所公立研究型大学,创办于1919年,也是加利福尼亚大学系统中的第三所大学。截止2018年10月,UCLA一共有24位诺贝尔奖得主、3位菲尔兹奖得主以及5位图灵奖得主。

UCLA目前拥有约30,000名本科生和12,000名研究生,提供了包括学士、硕士与博士在内331种不同的课程(其中学士124个;硕士98个;博士以及专业共109个)。UCLA为全美国申请人数最多的学校,2015年就有超过112,000人申请入学,同时也是全美录取率最低的公立大学之一。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