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考劳改营?香港保安副局长访新疆交流“反恐”(图)

作者:钟灵 发表:2018-12-08 10: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新疆街头的持枪军人
新疆随处可见的持枪军人。(Peter Parks/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12月8日讯】(看中国记者钟灵综合报导)北京政府在新疆兴建“再教育营”、关押百万维吾尔族引起国际关注,但北京却一直声称是“应对恐怖主义”。在国际都对其进行谴责之际,香港保安局副局长却率队前往新疆考察,学习如何“反恐”。

综合港媒报导,北京一直声称在新疆进行的一系列“再教育”是为了“应对恐怖主义”,然而有关人权问题已经引起国际关注,当局亦拒绝人权组织及国际媒体踏足新疆。不过,昨日消息证实香港保安局副局长区志光已经率领7名跨部门反恐专责组成员访问新疆,以“了解当地如何打击恐怖主义活动”。

《南华早报》引述消息指,港府内部人士指新疆是“中国反恐重点地区”,港府这次是为了“学习如何收集情报以及保护重点设施”。不过内部人士也称,“虽然‘再教育营’是新疆反恐措施之一,但由于两地面对的恐怖主义情况有别,香港无引入‘再教育营’需要。”

该人士也声称,新疆应对恐袭的“反应时间只是短短一分钟,能有效避免大量伤亡,值得港府考察”。

不过,港媒消息指,这次并非单一考察行动,因保安局局长李家超亦于下月出访北京以及云南省,据悉也是与“反恐”有关。

有港民形容,“目前香港同新疆向治安方面根本无可比之处,更加无所谓类似新疆的反恐情势需求,为何要派人向新疆学习‘反恐’(其实是纳粹集中营式的种族文化灭绝),而不是向其他欧美治安部门学习反恐,这摆明是向香港人示恶,向香港反抗中共殖民统治的年轻人展示一个残酷镇压的手段,一个残暴流氓手段之选项。”

也有港民直言,“学‘反恐’竟到最恐怖的国家学!”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