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太尼”成火热话题 背后神秘富豪曝光(图)

发表:2018-12-06 00: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芬太尼
芬太尼事件事件持续发酵(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12月5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日前“习川会”后除中美贸易战“休兵”90日成为外界焦点外,川普向习近平提出要求中国严控“芬太尼”一事也成为最火话题。随着“芬太尼事件”的持续刷屏,其背后大股东亦遭外界起底。

习川会后 芬太尼成最火话题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1日曾专门报导了“习川会”上关于毒品芬太尼(Fentanyl)的议题。芬太尼是川普一直以来关注的问题,川普与习近平会谈时表示,希望中国把芬太尼列为管制药物,而后双方找到共同立场。

中国外交部在一份声明中称,中国已决定管制芬太尼药物,同时开始修订相关法律法规。

白宫发言人桑德斯(Sarah Sanders)在声明中指出,习近平同意将芬太尼列为管制药物,之后有不法分子将芬太尼销售至美国,将在中国依法接受最重判刑。

美国国家广播公司新闻网(NBC)报导,上述协议是川普与习近平在G20峰会晚宴后达成。

芬太尼在美国泛滥已造成重大影响。根据美国缉毒局(DEA)调查发现,大量在美国流通的芬太尼药丸,以及制造芬太尼的原料和压药丸机等设备,均是来自中国。因此,在中美贸易战的紧张局势中,合成药物的非法贸易是其中一个争议。

芬太尼是一种强效、类鸦片止痛剂,起效快速但作用时间极短,比吗啡效力高50至100倍。由于芬太尼强力高效,医疗用途多为全身麻醉剂。止痛之余也被人作为镇静、松弛剂滥用,但却可致人着迷上瘾,形成吸毒瘾癖。

美国疾病管制与预防中心(CDC)统计,美国因吸食过量芬太尼致死的人数,仅仅2013至2014年间就暴增80%,相较之下,死于吸食过量海洛因的人数只增加了26% 。

美国联邦缉毒署全球行动组副组长曾在国会作证指出,中国目前有16万家化学公司,其中很大一部分是非法药物制造商的直接供应来源。

他还说,在中国以3000美元至5000美元购买一克芬太尼,可在美国黑市获得高达150万美元的利润,并可致50万人于死地。

中国芬太尼巨头身份曝光

不过,《新浪》报导,截至目前,中国大陆仅有湖北人福医药集团(简称:人福医药)、国药集团、恩华药业三家公司获得生产芬太尼的相关批文。其中,人福医药是中国大陆生产芬太尼类产品的龙头企业。

随着“芬太尼事件”持续刷屏,人福医药紧急发布公告,表示该公司控股子公司宜昌人福药业有限公司(简称:宜昌人福),2017年度的芬太尼系列产品销售收入超过人民币20亿元,截至目前宜昌人福没有任何芬太尼类物质(中间体、原料或制剂)出口到美国。

人福医药董事长王学海也在微信朋友圈否认芬太尼出口到美国,又表示流入到美国的芬太尼,包括中间体、原料药和制剂都是地下工厂非法加工和走私的,和宜昌人福在内的5家正规厂家没一点关系。

人福医药控股股东是武汉当代科技产业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当代集团),实际控制人为湖北富豪艾路明。

公开资料显示,艾路明1957年出生于湖北武汉,外公唐生智系国民党一级上将,中共建政后曾任中国人大及政协常委、国防委员会委员等职。

艾路明除担任当代集团董事长外,还兼任阿拉善SEE生态协会会长、武汉大学博士生导师等职。

当代集团成立于1988年,坐落于武汉光谷,是一家大型综合性集团。公司辖有4家A股上市公司人福医药、当代明诚、三特索道和天风证券,业务涵盖医药、房地产、证券、教育、影视等领域。

据当代科技2018年度第一期中期票据募集说明书,截至2017年9月末,当代科技拥有一级控股子公司24家,二级控股子公司136家。

据大公国际发布的一份评级报告,截至2018年3月,当代集团总资产规模超过800亿元人民币,2017年实现营收232.11亿元,净利润为26.98亿元。

另有消息称,当代科技已是湖北省最大的民营集团公司。

据艾路明在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2018年度夏季峰会上发表的一份演讲,他是“1988年研究生毕业就和六个研究生同学下海创业的”。关于当代集团的发展模式,外界难以窥见全貌。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