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惹的祸?美国为这条约对俄下60天通牒(图)

发表:2018-12-06 08: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國務卿蓬佩奧
4日,美国务卿蓬佩奥在北大西洋公约组织演时表示,要求俄国要在60天内拆除违反《中程核飞弹条约》所研发的导弹。(图片来源:Alex Wong/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12月5日讯】先前美国声称将退出《中程核飞弹条约》(Intermediate-Range Nuclear Forces Treaty,INF)。日前美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于北大西洋公约组织(NATO)演说时表示,美方已经给俄国60天的期限,如果俄方仍还阳奉阴违该条约,则美国将会暂停履行义务,同时他也批评该条约使中国、朝鲜和伊朗等国家逍遥于条约限制外,以致放任他们自由制造导弹,导致威胁美国盟友。

根据外媒报导指出,4日,蓬佩奥在NATO总部演说时,针对俄国发出最后通牒,他指控俄罗斯已违背了INF条约,因为该国从来没有停止研发中短程导弹。其实,早在10年之前,美国情报机构就已怀疑俄国违约而进行研发中短程导弹。一直至去年,才确认俄罗斯已研发了9M729导弹,它是一种从地面发射的巡航导弹,其射程是500到5500公里。

蓬佩奥表示,俄罗斯要撤回可能引发军备竞赛的SSC-8的9M729陆基巡弋飞弹系统,因为它已经违反了INF禁止部署射程500到5500公里陆基飞弹的规定。当60天期限过后,美方就会展开为期6个月的正式退出条约程序。

对此,在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上台以来,已多次批评了,而且更让美国气愤的是,中国并不受INF条约的限制,使北京成为在冷战结束之后,全球唯一具有能力全力研发这类导弹的国家。如此一来,已对美国部署于西太平洋地区的军事资源,所造成的威胁,已经越来越大了。

北大西洋公约组织(NATO)表示,能否挽救此项条约,取决于俄罗斯

为此,美国透露要退出INF条约的讯息。10月,白宫国家安全顾问波顿(John Bolton)访问俄罗斯之时,他就已披露这个消息,而蓬佩奥这次可说是下达最后通牒。

蓬佩奥在演说时表示,尽管俄国必须对此条约的灭亡负起责任,而且如中国、朝鲜及伊朗在内的许多其他国家,都并非INF条约的缔约国,所以就能够自由制造所想要的中程导弹。因此,美国并无理由让这样重要的军事优势,放在北京这样的修正主义国家身上,尤其当这些武器,被用来威胁美国及亚洲的盟友之时。

同时蓬佩奥也批评北京时常利用世界贸易组织规则中的漏洞,而进行强加于市场限制、逼迫技术转让及窃取智慧财产权等。由于西方国家欢迎中国加入自由主义秩序,可是从来并未对中方的行为来进行监管,致使北京在更多地区进行政治压制和地区挑衅。

北约官员和蓬佩奥皆不认为俄罗斯会遵守INF条约,主动摧毁自己已经研发的飞弹系统。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Jens Stoltenberg)甚至还预言称,现今最可能的结果是INF将会宣告作废。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