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于,连你的体检都是假的......(图)

发表:2018-12-05 08: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终于,连你的体检都是假的......
(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18年12月5日讯】就在今天早上,爱康集团董事长兼CEO曝光体检行业丑闻:有些体检公司做的都是假体检,护士假冒医生看超声,抽血没做检查直接扔掉,直接出结果。

你可能会问,为什么年年都体检,为什么还会发生癌症晚期?

殊不知,现在,连整个体检都是假的。一出出大戏轮换上演,一系列的丑闻令人愤怒不已。

1

癌症的早期筛查非常重要。

在我国,部分医院对早期癌症的治愈率已达到90%以上,但是在中晚期,除了少数几种癌症,比如乳腺癌,现在还没有什么突破性进展。

所以,几乎所有人,都是希望在早期发现,及早治疗。

但是也有人质疑了,癌症的发生是需要几年,甚至几十年的时间,年年体检,为什么没有早点发现,等到发现的时候,已经是晚期了。

难道体检没有用么?体检为什么查不出早期的癌症?

其实不是,这种情况并不常见,因为绝大多数体检是可以发现早期癌症的,早期癌症是没有任何症状,所有只有通过定期体检才能发现肿瘤。

早期的癌症检查的大面积展开,相关癌症的死亡率在下降。比如美国因为PSA的普及和治疗的进步,前列腺癌的死亡率下降了25%。

日本由于大力推广胃癌筛查,检查出来的很多是早期患者,所以日本胃癌的连续60年死亡率持续降低。

但是,对于很多普通人并不知道该从何处入手,即使对于每年的体检也是知之甚少,只能是医生说什么就是什么。

现在的社会不断地向大家传递一个理念,就是健康的生活是常态,任何不健康,都是危险的,是病就得治。

你去看病,医生会把你的病说的有模有样,而且是一堆你从来没听过的名词,让你花费昂贵的成本来体检和看病。

正是因为人们对于癌症的重视,让部分医院和体检机构就发现了这个商机。

02

首先我们需要知道癌症筛查体检的步骤,一套完整的体检是分为三部分的:首先是背景调查,其次是血液检查,最后是影像检查。

只有三步骤完整,方才有可能发现早期的癌症,而今天曝光的这种假体检,一步都没有,这种黑幕简直是触目惊心。

在接受检查前,医生首先要对体检人的家族史、个人史,病史等背景进行全面的调查。

因为一些癌症可能是家族遗传的原因,比如风险较高的肺癌,乳腺癌,肠癌等。

信息越全面,对于体检医生的帮助时非常大的,也会降低被误诊、漏诊的几率。

然而在很多体检机构的操作,犹如工厂流水作业一般,甚至连最基本的询问都懒得做,当然这只是第一部分。

其次是血液检查,在这个过程中,会包括肿瘤标志物、血常规、尿常规和生化检查,只要监测数据发现一点异常,医生便可以发现癌症的端倪。

也就是说,你被抽的血,人家看都没看,直接当做垃圾给扔了,而你还在傻乎乎的等结果,甚至还在感谢医生,并且付出了一大笔钱。

你以为仅仅如此么,不是,还有第三部分,影像学检查。

比如CT、核磁、超声、胃肠镜等,这些检查也是非常必要的。而其中超声在癌症筛选的体检中的作用非常重要。

你只需要记住,超声检测的角度越全面,检查的结果才会越精确。

然而,一些体检机构因为“薄利多销”,把原本30-40分钟的超声检查压缩了10分钟,甚至更短。

然后再让护士假冒医生给你看超声,所以你看的超声都是没啥大问题的。

你不知道的是,在你对面的护士其实跟你一样根本看不懂。

三层检查,几乎都如同摆设一般,为什么他们敢这么干,因为得癌症的比例只有千分之三。

这个比例是非常低的,也就是说那些什么都不做的假体检,错误率也仅仅千分之三,但利润确是100%。

03

不可否认,每个行业都存在一些黑暗面。

这样和生命健康相关的体检机构,却如此的毫无底线,归根结底是因为其商业性质的原因决定的。

截至目前,我国共有三家体检医疗上市公司,合计的总市值就逼近千亿,在2016年,全国1121亿元的体检收入中,213亿来自民营机构。

但你要知道,体检机构并不是提供医疗实质服务的,更不需要他们去诊治病人,所以不需要找专业的医生。

有的仅仅大专毕业的医学生就直接坐诊看病,只是为了省下一大笔费用。

其次,为了追求利润,必然会在体检项目和检测仪器,材料上做猫腻,通过批量化的体检,来降低成体,这就必然导致了质量问题。

在监管不力和利润的驱动下,黑心的体检机构就会疯狂的通过各种手段来欺骗来体检的人,而他们的作用也仅仅是安慰。

不需要看病,不需要检查,你来了,给你随便走一下流程,然后就告诉你没事。

倘若没有患癌症,那损失的也不过是钱,但无论多小的概率,乘上13亿,都是极其恐怖的,癌症对于任何家庭都是致命的打击。

原本是抱着希望来体检,最后却变成了绝望,你的生命在别人眼里,只不过是金钱在叮当作响。

天使在医院,但总有一些披着天使外衣的魔鬼在人间。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