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是最好的医生!6个方法激活免疫力(组图)

发表:2018-12-05 07: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喝杯下午茶,吃一些点心有助于缓解疲劳,保持免疫系统的健康。
喝杯下午茶,吃一些点心有助于缓解疲劳,保持免疫系统的健康。(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冬天是流感高发季节,有些人身强体壮,活力充沛,有些人却很容易染病。身体是否能抵抗疾病的侵袭,取决于你的免疫系统够不够强壮。如何提高免疫力?6个办法帮助你。

1、多吃大蒜

大蒜含杀菌和抗病毒的化合物,所含的大蒜素能抑制人体内炎症反应,减少自由基对人体细胞的损伤,有利于人体提高免疫力。经常吃大蒜除了有助于提高免疫力以外,还能帮助预防心脏类的疾病。

由于大蒜素遇热易挥发,最好将大蒜捣碎以后,放置10∼15分钟再吃,让蒜氨酸、蒜酶等物质可以相互作用,提高其营养价值。要注意的是大蒜素对肠胃有一定的刺激作用,肠胃疾病患者应少吃。

2、多晒太阳

根据美国耶鲁大学医学院的一项研究发现,常晒太阳能降低流感病毒和其他常见呼吸道疾病的危害。研究者认为,保持体内高水平的维生素D能预防嗓子痛、普通感冒、鼻塞等问题。生活在阳光充足的地区,常晒太阳的人更少感染流感病毒。

通常一天中的2个时段:上午10点、下午4点阳光中紫外线偏低,既能促进新陈代谢,又能避免伤害皮肤。每次晒太阳不宜超过半小时,晒完再搓热双手,按摩脸部,能收舒缓疲劳、清心安神的效果。

3、喝蔬菜鸡汤

鸡汤和蔬菜搭配具有很好的抗炎效果,有助于消除因感冒引起的炎症。
鸡汤和蔬菜搭配具有很好的抗炎效果,有助于消除因感冒引起的炎症。(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中国人喜欢喝鸡汤进补,美国内布拉斯加州大学医学中心一项研究也显示,鸡汤和蔬菜搭配的食疗具有一定的抗炎效果,有助于消除因感冒引起的炎症。亦有研究指出,鸡汤能缓解咽喉充血疼痛等症状。

以洋葱、芹菜、香菜、红薯、白萝卜、胡萝卜等蔬菜搭配鸡汤都不错。感冒患者食欲差,可以进食蔬菜鸡汤、面片汤、鸡蛋羹等流食、半流食的食物来补充能量,提高营养,帮助恢复免疫力。

4、喝下午茶

人体的精力到下午三、四点以后逐渐衰退,这时喝杯下午茶或咖啡,吃一些点心有助于补充热量,缓解疲劳,提高工作效率,还能通过人体的自我调节,保持免疫系统的健康。

茶叶中的化学物质烷基胺可加强免疫系统抵御感染的能力,例如:薄荷茶能提神醒脑,改善消化不良;茉莉花茶富含抗氧化剂,可提高免疫力等。搭配坚果、水果等营养的小零食还能满足体内营养所需。

5、每周锻炼

根据美国国家医学图书馆一项报告指出,运动有助于“冲洗”肺部细菌,能使白细胞流通更迅速,提高免疫系统检测疾病的能力。

日常的活动和体育锻炼都能增加人体的肌肉量,维持营养状况。每周5天,每次30~60分钟的运动,包括骑车、瑜伽、游泳、打羽球、步行6000步以上等都是很好的运动。

6、睡眠充足

熬夜的坏处相信大家都知道,研究指出,长期熬夜会严重破坏人体免疫系统,导致更容易感染病毒。

熬夜会消耗人体肌肉组织,久坐又会导致脂肪堆积,此种体内营养成分的改变,短期内虽没有什么影响,长期如此则会降低人体的免疫力。可能导致荨麻疹、带状疱疹等、免疫力下降等相关疾病。

成年人一般每天睡眠时间约为7~8小时,老年人也不宜低于6小时。

责任编辑:亚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