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有这4种现象多半是肾虚 该补肾了(组图)

发表:2018-12-05 14: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身体是否健壮,与肾的强弱有关,肾亏是引起脏腑功能失调、产生疾病的重要因素之一。
身体是否健壮,与肾的强弱有关,肾亏是引起脏腑功能失调、产生疾病的重要因素之一。(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肾虚”尤其对男性身体造成的影响很大,年纪的增长会使男人更易出现肾虚,导致身体也虚弱,可以从身体出现的4个现象,判断自己是否肾脏出现问题,应该要补肾了。

现代人生活步调快,身体容易超出负荷,年纪轻轻便常出现失眠、腰酸腿沉、头昏脑胀、力不从心等肾虚症状。再加上环境、食品污染,以及现代人一有病就吃药的习惯,都是造成肾虚早发的原因。为了要防止肾病危害,除了日常的饮食调理之外,还要多注意身体的变化,尽早发现肾病早期症状。

中医认为,肾有藏精、主生长、发育、主水液代谢等功能,被称为“先天之本”。一个人的身体是否健壮,与肾的强弱有关,肾亏是引起脏腑功能失调、产生疾病的重要因素之一。所以肾虚对身体造成的不良影响是很大的,尤其是男性在日常生活一定要多养肾、补肾,如果有肾虚的状况,就要适当地做调理。

养肾纠虚的方法很多,建议平日要多晒太阳,多食热量高、温补肾阳的食品与补肾的药品,也可经常按摩气海穴与关元穴会有意想不到的效果。

黑色食物能补肾益气,是补肾应多食用的上选食材,如黑芝麻、黑豆等。
黑色食物能补肾益气,是补肾应多食用的上选食材,如黑芝麻、黑豆等。(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日常应多吃清淡的食物,少吃盐不宜吃过多辛辣刺激性食物。多吃黑色食物能补肾益气是补肾应多食用的上选食材,如黑芝麻、黑豆、黑木耳、海参等。日常应多吃牛奶、瘦肉、禽蛋、水产等富含优质蛋白质的食物。

肾虚的讯号

1、水肿

通常肾功能衰弱的人,其体内会累积过多水分而无法排出,因而形成水毒。有些人在早上起床眼睑或面部会水肿,但午后会消退。水肿症状在劳累后加重,休息后又减轻;如果情况严重时,水肿还会出现在双脚踝内侧、双下肢、腰骶部等身体低垂部位。当这些症状长期反复出现,就要特别小心,尤其是发生在40岁以上的人,要更加注意肾脏是否出现了问题。

2、黑眼圈

除了日常生活不规律会出现黑眼圈,若是在正常状况下有黑眼圈,说明可能是肾虚了,因为眼部有黑眼圈是因眼部血液循环障碍造成的。而肾虚会使体内血液循环异常,体内水分无法排出,肾脏负担过重,眼睛周围就会有黑眼圈。

3、头痛 头昏 眼花 耳鸣

高血压患者会出现头痛、头昏、眼花、耳鸣听力下降等症状,但有些人对疾病的耐受力比较强,可能感受不明显。如果未注意这些症状,高血压也可能引发肾脏病,然而肾脏病也可能会导致高血压。所以经常性地出现头痛、头昏、眼花、耳鸣症状时,就可能是身体在提醒你肾功能已经衰弱了。

4、排尿量与次数过多或过少

健康的人每天排尿次数大约为4~6次,平均总尿量约为1,500毫升。如果排尿次数与尿量过多或过少,都可能是肾脏病的表现,尤其是夜间多尿往往是肾脏病的重要讯号。

如果身体出现以上4个现象,提醒你要补肾了,提前“预防”以养护好肾。

责任编辑:心语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