悟空推倒人参果树 居然暗藏重大意义!(组图)

作者:船桨 发表:2018-12-05 12: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悟空推倒人参果树居然暗藏重大意义!
西游记讲的是佛家的修炼,所以对佛家的事情讲得比较多,对于道家的东西讲得少,但是不代表这就是在抑道扬佛。

四圣试禅心

修炼人必须破除对人世间名利情的执着。四圣试禅心说的就是这个。

修炼界总是说一句话,在人世间就如同住店,小住几日就走,各奔东西,没什么值得留恋的。仔细推敲一下,还真是如此。佛教讲轮回,名、利都是不会带着走的。这一世的亲人、仇人,都是缘分化来的,一闭眼各走各的路,谁也代替不了谁。明白了人生的真正规律,明白了如何在更长的生命历史中,获得永生和真正的幸福,能够洞悉宇宙的真谛,对于人世间的种种烦恼自然就能看淡,还有什么好争的呢?这是基于对法理的认识,不是能装得出来的。南柯一梦,从人看蚂蚁很渺小,那么从神看人又会怎么样呢?在茫茫宇宙之中,人的一生,是多么的渺小和短暂啊。

四圣试禅心,还反映了修炼中的一种情况,就是有些考验,不是魔的干扰,而是神有意安排的。所以对于修炼人来说,没有什么偶然的事情,要时刻牢记自己是修炼人,勇猛精进。

另外,如果有在团队中要裁掉谁的想法,就大错特错了。

用项目管理的话来说,项目必须满足目标的要求。如果把取经当作一个项目,那么这个项目的目标大家就可能理解得片面了。其目标不仅要到灵山取得真经,带回给大唐王朝,同时还要在这个过程中,唐僧、孙悟空、猪八戒、沙和尚和小白龙,都要功成圆满,得到正果。取经是一种故事情节的需要,修炼得正果才是根本目地。

无论裁掉谁,都意味着满足不了项目目标。

悟空推倒人参果树居然暗藏重大意义!
人参果长得像个娃娃似的,致使唐僧不肯吃,战战兢兢地对清风、明月说道:“这个是三朝未满的孩童,如何与我解渴?”

偷吃人参果

偷吃人参果的故事,在《西游记》中用了大量篇幅,这确实是修炼人的一个重大阶段。

对此有多种解释,这里先介绍一种。

修炼界有句话,叫做“不在五行中”,就是说身体已经不是五行构成的了。中国古代把物质分成五类:金木水火土。他们相生相克,构成了世界万事万物。据说国外科学家也找到了化学元素与五行的对应关系。

五行构成的身体,当然要受到物质规律的约束,但是当修炼人通过修炼,改变了自身的物质基础,也就是已经不受这一层次物质规律的约束了。长生不老、返老还童等现象,就自然出现了。

宇宙是物质的,但不只是人类所能认识到的这些。中医的经络、气,所谓的科学至今也没有能解释明白。人参果是仙家宝贝,不能接触五行,吃了人参果,就相当于达到了不在五行中的层次。近年来,科学家证实发现了宇宙中还存在着暗物质。人类对真理的认识是逐步的,但人的智慧总是有限的。

悟空推倒人参果树居然暗藏重大意义!
偷吃人参果的故事,在《西游记》中用了大量篇幅,这确实是修炼人的一个重大阶段。(以上图片来源皆为视频截图)

但是为什么还要有弄断灵根的事情呢?就是修炼人在此时不能急于求成,不能以为跳出五行就是很了不起的,否则自心生魔,灵根断了,修炼人就彻底完了。

幸好佛法无边,修炼人只要真念不灭,悟空就还可以重续灵根,转危为安。修炼人要时刻警醒,不能急于求成。

顺便还要说明一个问题。西游记讲的是佛家的修炼,所以对佛家的事情讲得比较多,对于道家的东西讲得少,所以有人就以为是抑道扬佛。其实这只是不同的修炼道路所接触到的东西不同而已。佛和道都是现实存在,共同构成了我们这个宇宙,是一种共存关系,不存在谁高谁低的问题。佛讲普度众生,所以对大众介绍得多一些,道讲究独修,许多奇异的东西是鲜为人知的。

责任编辑:云淡风轻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