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非洲部落自称中国明朝后裔 曾得到考古证实(图)

发表:2018-12-04 05: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这非洲部落自称中国明朝后裔曾得到考古证实
非洲人(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18年12月4日讯】众所周知,在世界各地都有华人的身影,也有不少是华人的后裔,但是你知道吗?非洲有一个部落,他们自称是明朝人的后裔,这个部落就是法茂族。

据报道,在东非肯尼亚的佩特岛(Pate)上,有一个部落叫做“法茂”,这个称呼来自于葡萄牙语,意思是指“从大海中死里逃生的人”。

法茂人的面部轮廓和中国人极为相似

法茂人的肤色不像黑人那么黑,略黄,面部轮廓和中国人的极为相似。

自从知道东非有这样一个部落之后,专家便远赴东非,经过一系列的实地考古研究发现,他们很可能是明代郑和下西洋船队中的水手与东非当地居民通婚繁衍而形成的族群。

相传郑和舰队曾在肯尼亚有两艘船只被击中,船队遇难时部分人从水里跑上岸,大约有20到100名中国男子,游泳上岸,并与佩特岛上的人们一起避难,岛上的居民给了这些人一个条件,要求他们能够杀死岛上的一个大蟒,才能在岛上生活。

这些中国人恰好有一个人是骁勇善战的高手,他把蟒蛇从所居住的山洞中引诱出来并杀死了它。于是,这群中国人得以在岛上定居,并与当地居民通婚,然后世世代代繁衍。

有意思的是,有法茂人曾提到过,他们的祖先最早是在佩特岛一个叫做“上加”的地方登岸的,有学者根据这种说法做考证,发现这个地名很可能是与上海有关。

法茂人保留了一些中国传统文化

除了长相,法茂人的生活中还保留有大量的中国明朝的青花瓷器,众所周知,瓷器是中国的象征,尤其是在明清时期。而且当地人编织篮子的方法也与华南的编织手法极为相近。

报道称,这里也保留了中国的一些传统文化,很多生活习惯与中国人类似,比如这里的人祖祖辈辈都会炒菜。

法茂人对中国有着一种特别的情感,即使在今天,还可以在岛上找到有中国题字的墓碑。他们的坟墓采用的也是中国古代常用的“龟贝冢”,而且坟墓的方向面朝东方,就像是看着中国一样。

据公开资料显示,“郑和下西洋”是在中国明朝早期1405年至1433年间,郑和进行了七场连续的大规模远洋航海,跨越了东亚地区、印度次大陆、阿拉伯半岛、以及东非各地,被认为是当时世界上规模最大的远洋航海项目。

郑和船队曾经航行至东海、南海、泰国湾,绕过马六甲海峡进入安达曼海及孟加拉湾,再绕过整个南印度至阿拉伯海、波斯湾,从亚丁湾进入红海,亦有航行至东非马达加斯加北部更远的海域,到达沿海三十多个国家及岛屿,包括东南亚的爪哇、苏门答腊、苏禄、彭亨、真腊、暹罗;印度的古里、榜葛剌;阿拉伯半岛的阿丹、天方、左法尔、忽鲁谟斯;东非的木骨都束、莫桑比克贝拉港。

郑和舰队的七次远洋有六次是在明成祖永乐年间(1402年至1424年)开始,而最后的第七次远航是在明宣宗宣德元年(1425年至1435年)开始。前三次远航最远到达印度西南海岸的卡利卡特,而第四次最远航行至波斯湾的霍尔木兹海峡;最后,船队远航至阿拉伯半岛和东非肯尼亚。

责任编辑:傅美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