蛇来讬梦?恐怖恶报令人不得不信!(图)

作者:陆真 发表:2018-12-04 18: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蛇来讬梦?恐怖恶报令人不得不信!
信奉正邪,区别天差地远,世人应该清醒。(图片来源:Pixabay)

历代文人记载诸事,无非是要后人信佛向善,懂得大是大非的做人道理。以下列举几则故事,万望诸君能有所体悟。

一、木柱子救回落水儿子

康仲戚,唐宪宗元和十一年,前往海东,数年不归。他母亲只有他这一个儿子,日久很是思念。有个僧人来求食,他母亲把对儿子的思念讲给僧人。僧人道:“你只要持念《金刚经》,儿子很快就会回来的。他母亲不识字,僧人便让她请人写一份经,把屋柱凿个洞,藏经其中,外面涂上漆,每日早晚敬心礼拜。

有一天晚上,雷霆大震,把这根木柱子,连根拔去。又过了一个多月,康仲戚果然回来了。他用锦囊,包裹着一根巨大的木柱子到家,进门跪拜母亲。母亲问起:“你包裹的是什么?”

儿子康仲戚道:“我在海上遇到大风,船破落水,忽然一声巨雷,这根木柱子,落到海面上。我就抱着它,浮到岸边。我的生命是它给的,哪敢不礼敬它呢!”

母亲惊道:“它一定是我藏经的屋柱!”便破开木柱子,取出经卷。从此母子经常一起,诵念佛家经卷。   

(出自《报应记》)

二、妻子信邪教变蛇 家人诵念《金刚经》解脱  

吴可久,浙江人,唐宪宗元和十五年,居于长安。他信奉摩尼教,妻子王氏,也跟着他信奉。过了一年多,王氏突然暴死。又过了三年,吴可久梦见妻子回来,对他说:“我因为信奉邪教(摩尼教),现已转世为蛇,在皇子陂那座宝塔下面。明早我应该死了,望你为我延请僧侣,到那里为我诚读《金刚经》,以图救我免除别的苦难。”

吴可久梦见了妻子,但是在梦中表示不信妻子变成蛇的话,并斥责妻子。妻子大怒,朝他的脸,吐了一口唾沫。吴可久惊醒了。觉得脸十分肿疼,简直疼得难以忍受。吴可久的哥哥又梦见王氏说:“到园中拔取龙舌草,捣烂后,为他敷上,立刻就会痊愈的。”哥哥醒来,便去拔草,捣烂后,交给弟弟敷到脸上,很快就痊愈了。

第二天天明,兄弟俩同去请僧人,诵念《金刚经》。俄而有一条大从塔中爬出,抬着脑袋把众人看了一遍。僧侣把经卷诵毕,蛇就死了。

吴可久和弟弟,于是皈依佛门,经常持念《金刚经》。全家人都安康吉瑞。

(出自《报应记》) 

三、强盗发誓念《金刚经》

开行立,陕州人,不识字,唐穆宗长庆初年,他常持《金刚经》一卷随身,所到之处,焚香礼拜。有一次,他驮货物到同州,遇到十余名强盗行劫。开行立扔掉货物就逃了。那货物不过五六十斤,但强盗多人,竟抬不动。

强盗们惊异地互相望看着彼此,接着就赶着去追开行立,以仔细问他是怎么回事?开行立讲:“那里面放有《金刚经》,恐怕是它的神力吧。”强盗们打开口袋,里面果然有一卷经。他们反而送给开行立百余贯钱,请他离开。

强盗们还发誓:“我们再也不做强盗,我们也要终身持诵《金刚经》。”

四、法正和尚念经 延寿三十年

唐朝江陵的开元寺般若院,有个法正和尚,每日诵《金刚经》三七二十一遍。长庆初年,他得病死了,魂灵来至冥府,见到一位王者模样的人,问他生平做何功德?法正和尚道:“常念《金刚经》。”

冥王便揖请法正和尚上殿,登绣座,念经七遍。殿上侍卫,全都合掌恭听,台阶下审讯囚犯的,也屏息而听。法正和尚念毕,冥王派一名冥吏,把法正送还,并下阶相送,道:“长老还可以在人间三十年,请不要停止诵经呀。”

法正随冥吏,行了数十里,来至一个大坑前。冥吏趁法正走到坑边张望,从身后一推,法正便觉得由空中坠落下来。法正复活时,死了已经七日,只有脸还未变冷。

荆州的和尚常靖,亲眼见到这件事。

(出自《酉阳杂俎》)

五、老虎不吃念经人   

石首县有个小沙弥,名叫道荫,一直持念《金刚经》。唐穆宗长庆初年,他有事外出,夜晚归来时,在途中忽然遇到一只老虎。老虎又吼又跳地奔来,沙弥自知难逃,就闭目趺坐,默黙念起《金刚经》,心里指望这能保佑自己。

那虎果然就伏在草中不动了。及至天亮,村中有人来来往往,老虎就走掉了。再看老虎蹲伏的地方,馋涎已经流了一地。

(出自《酉阳杂俎》)

责任编辑:轻描淡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