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些人的反应:蒋劲夫家暴和艺人补缴税款(图)

发表:2018-12-03 05: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蒋劲夫
蒋劲夫在日本被捕画面曝光(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8年12月3日讯】@五岳散人:

这两天看到两个事件中的某些人的反应,实在是感觉相当惊悚。如果就是很小一部分也就罢了,这么想的人还真不少。

一个是蒋劲夫的事儿。他自己都承认家暴并且自首了,这边还洗的不亦乐乎,洗不了就“一个巴掌拍不响”。

麻烦您把脸拿过来,我能让您体会一下一个巴掌有多响。

这牵扯一个底线问题。在两人相处过程中,不可家暴是不能突破的底线之一。离开这个谈原因就是耍流氓。

另一件事是让影视公司、工作室补缴税款的事儿,一堆人叫好。

地方政府是否有权制定税收优惠政策?正经说,有;或者至少没明确说没有。不然这么多开发区、招商引资的优惠,地方政府哪儿去找的企业?

我自己就做公司,北京各个区对于不同类型的公司都有不同程度的税收、经营优惠(至少我注册公司的那些年有),这个不奇怪。

即使这个权利地方政府没有,但我做一家公司并无义务了解你们政府之间的协调与管理,在我看来都是合法的一级政府,我能够打交道的就只有这一级,您说优惠自然是有法律效力的。

等我经营几年,您说这个优惠没了,这个我能认,政策调整很正常。但您说原本的优惠不算数,要补缴,这个就是混蛋了。

法不咎既往,尤其是你们各级政府机构的协调与管理出问题,跟我无关。

这又不是偷税漏税,我是按照你们规定的税率交的,您说当时税率低,您以后按照高税率收没问题,我能承受就接着干活,不能就结业关门。

再强调一遍,这不是偷税漏税,是按章纳税。章错了是你们政府的事,跟我企业没关系。

哪儿有您协调出问题,最后让企业去补税的?

结果一帮评论的说活该、应该补缴。

是,影视行业的顶尖者赚得多、交的少,但这并不是用这种方式剥夺其财产的理由,而且这种模式真的常态化,你们觉得自己躲得过?

人家毕竟赚了钱,大不了拍屁股走人,打工的咋办?你们服务的公司碰到这种事,老板可以跑路、结业,你们难道不是失业?

哪怕你们是公务员,税收不足之后,你们的福利待遇不会下降么?

这都想他妈什么呢?你们跟那些说油价涨了与自己没关系的无车族有什么智力上差别?都是同一帮傻逼。

 

@Doo_我不是我没有:

一点想说的话

因为发布了知名艺人蒋劲夫对女友施暴的证据,我在一天之内成为了很多人咒骂的对象。在此之前,我只是一个普通的玩微博的在日留学生而已。事情发展到这一步,我非常难过,也非常费解,为什么很多人在有力的证据面前依旧抵死不认,并且开始想用私信骂人的方式逼我删博,威胁我,并试图解决我这个曝光证据的人,而不是直面蒋劲夫的施暴这个本质性问题。也正因此,我冷静下来整理了思绪,堂堂正正回复一些人怼我恶意的质疑和扭曲。

一.我是否是中浦小姐的闺蜜

不是。我是中浦悠花闺蜜A某的朋友,我们两人在一个语言学校关系很好。

二.为什么我会关注此事,并帮她发布证据

我关注此事,是因为我身为在日留学生,会本能关注本国人在日本社会中的一些行为和评价——在国外的人会更爱国,也会更在意;;“中国人;;”整体形象的道德与素质。A某8月初向我们班中国人求助,说她的闺蜜遭遇一个中国男演员家暴,能不能去中国的网上给大家说这个事情,当时我们没人敢站出来,因为害怕遭受辱骂。

后来总算爆出,我才敢借着大媒体的报道赶紧发出消息,这也是为什么在一开始知道的时候,就发表微博声援。但我人微言轻,当时并没有人关注,所以应者了了,大部分还是来骂我的。

之所以还愿意帮她发布证据,除了认识,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因为我们都是女孩子,所以天然对女性被伤害有深刻的同理心。之前蒋劲夫施暴丑闻曝光,他出来道歉,语气诚恳,我本以为事情会告一段落,但没想到其友人在微博上肆意炮制谣言,很多人追捧谣言,让一个施暴者化身为让人同情的;;“民族英雄;;”。很多人在中浦小姐的社交媒体账号下出言辱骂,力挺蒋劲夫,又因为部分明星带有偏向的发言,使得一时之间认为他情有可原的论调甚嚣尘上。激愤之下,我去和A谈论这个事儿,告诉她中国网上的言论,她也十分气愤,给了我证据和截图,通过了律师同意的情况下,拜托我在网上发布证据。

替她发这一条,也是因为中浦小姐不玩微博,同时也是想让那些以为这件事只是玩笑的人看到,所谓的;;“理由;;”和借口在她的血泪和伤口面前是多么单薄,以及在很多人信谣传谣翻墙辱骂的时候,被妖魔化的一位普通日本女性遭到了怎样的多重霸凌——不仅仅是身体上的虐待,精神上的打压和名誉上的羞辱,都让中浦小姐倍感压力——这也不只是中浦小姐个人的感受,同时也是各个国家被伴侣所暴力伤害的女性的感受。

三.其他相关传言

根据中浦小姐和律师的反馈,在国内社交媒体上的传言中浦小姐系黑社会、母亲是邪教,感情生活混乱7p等皆为不实信息,她已经保存了jjf友人发布的相关微博证据,并保留追究的法律权力。也许在日本来追究中国网络上的不实消息很困难,但是中浦小姐说她会尽力维权。

有关中浦小姐妊娠情况的消息,我至今没有过问此事,也不想为了满足大众的窥视欲而让她再次受伤——请大家理解并尊重她如今的不公布细节的意愿,呵护一个被施暴的女性脆弱的精神。

同时,相关证据已经全部递交了警察部门,中浦小姐会为自己的话负法律责任。

还有另一些众说纷纭的事情,我想说,一个社会必须要有法律法规制度来维系运转。

如果中浦小姐存在如男方朋友所说的诈骗等行为,请男方也运用法律手段保护自己。

相反,现在的事实是男方不止一次施加暴力行为,所以女方也运用了相关法律手段保护自己。十分公平公正。

四.其他感想

对待伴侣(包括结婚同居情侣关系)的暴力是绝对不可取的,不论男女,这不仅仅是道德上的污点和道义上的缺失,同样挑战了法律的底线。因为自己的情感为暴力找借口,这是对法律和情感的双重不敬。有些人试图颠倒舆论和煽动民族情绪来洗白,但犯罪就是犯罪,无论如何淡化,也不是一个简单德尔犯错就能够解决掉的。

这件事情发生在日本,那么最终日本的法庭会给出最终的裁决。

并且我最想感叹的一件事情是,相关挺蒋劲夫先生的明星以及大V,也许你们和他是好友,好友做了错事但是背后有什么隐情,要去力挺。但是你们没有想到的是这件事将会带来的舆论和社会效果。

我国家暴入刑本来已经很困难。这件事情以后,民众的舆论导向将会在以后很多类似的事件中受到影响,日后若再出现相关遭遇家暴事件,更多的人不是去选择指责施暴者,而是去问;;“为什么?;;”;;“受害方是不是哪里做错了?;;”这不但会让很多在遭受家暴的女性带来心理上的伤害,更会让我国多年以来进行提倡的反家暴教育带来的效果倒退。

蒋劲夫先生至今除了诚恳道歉的同时,也已伏法,我相信法庭会给一个最后的真相。

同时也希望其他相关人群,不要再过多渲染受害者有罪论。追求完美受害人。

在这条回应之后,我会暂时退博休息一阵,我背后没有团队出谋划策,单打独斗也是很累的。我并不会利用事情的热度为自己牟利,请大家放心。

未来判决出来以后,中浦小姐也有意向开通微博账号亲自说明所有的事情,希望大家再耐心等待一些时日。

至于有些人偏激地认为,我帮助其他国家的女性,是侵害本国男性的权益,那么请允许我用党领导下的妇女工作内容来回应。

;;“现阶段中国妇女工作的任务是:①……②……③代表妇女参加社会协商对话,参与民主管理、民主监督,参与有关妇女儿童法律、法规、条例的制订,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④为妇女儿童服务。加强与社会各界的联系,推动社会各界为妇女儿童办实事、办好事。⑤巩固和扩大各族各界妇女的大团结,促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祖国统一大业;积极发展同世界各国妇女的友好交往,增进了解和友谊,维护世界和平。;;”

因此,我要感谢那些私信鼓励我的人,我也并不觉得自己做错了什么。也为所有为中浦小姐的不幸遭遇发声的人而骄傲。抵制暴力是每一个贯彻法治中国理念、并且具有人文关怀的围观者应有的素质,同时也请在中浦小姐后,为其他不幸的女性还有遭受家暴的男性发声。

我知道对女性的暴力是永远无法断绝的,对自己伴侣暴力行为是最容易被忽视的,但我相信——

——法律必胜,正义必胜。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网络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