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习会定中美“停火” 双方表述有异耐人寻味(圖)

发表:2018-12-02 19: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習近平
习近平(图片来源: Thomas Peter-Pool/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12月2日讯】(看中国记者林中宇综合报导)当地时间12月1日晚,美国总统川普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如期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的二十国集团峰会期间,带着各自团队进行了晚宴桌上的贸易谈判。中共媒体抢先发消息称达成“重要共识”,但两国公布的“谈判结果”却有很大差别。中方疑作出“过滤”。

综合媒体北京时间12月2日报导,会谈之后,两国都认为这次谈判很“成功”。谈判结果包括明年1月1日,美国不对中国产品加征更多关税,而中国则同意购买大量的美国产品,包括立即购买农产品。双方还同意就“结构性改变”的问题展开为期90天的谈判。

中共官媒第一时间发布消息,称两位领导人“达成重要共识”,但是消息的内容只强调美国在1月1日后不会额外加征关税,却闭口不提暂时不加关税的“前提条件”,也闭口不提其他重要细节。

中共外交部长王毅和商务部副部长王守文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会谈的重点是“取消所有美国关税和中国报复性关税”,闭口不谈“截止日期”和中方让步的具体内容。

此外,周六美中首脑会议结束后,至周日早晨,中共的政府机构以及新华社、中央电视台等媒体仍然没有宣布“90天期限”和其他重要细节。

在中方发布消息大约两个小时后,美国白宫发出了详细声明中说,习近平表示,如果达成协议,他将再次考虑高通公司和恩智浦半导体公司之间的合并。而中共官员在新闻发布会上根本就没有提到这一承诺。

中美双方的“停火”协议也成为全球媒体关注的热点,有媒体发现,一向以娱乐绯闻上热搜出名的新浪微博罕见没有将“#中美双方停止相互加征新的关税#”这一话题移除热搜。但是诸如头条新闻、环球时报这类公众媒体的评论都被删除,只有评论数量但看不到内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