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档案解密中共渗透美CIA部署 前香港警察成“中间人”(图)

作者:钟灵 发表:2018-11-30 12: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前CIA特工李振成(右)已被香港佳士得停职,其涉嫌协助中方破解CIA系统, 使至少20在华线人遇害;其来港后的首份工作中,亦涉嫌向中方情报人员泄密
前CIA特工李振成(右)涉嫌协助中方破解CIA系统, 使至少20在华线人遇害;目前正在美国还押候审。(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11月30日讯】(看中国记者钟灵综合报导)今年初港籍美国中情局(CIA)前特工李振成,因涉及当“双面谍”向中共泄密被逮捕、在美国候审。港媒透过英国最新解密档案发现,李与中共的“中间人”、前香港警察张锦伦,也有一段不为人知的过去。

疑因调查假货 被大陆公安囚禁殴打

《苹果日报》报导,英国国家档案馆解密最新“在中国被拘留的香港居民”(Hong Kong residents Detented in China)的1992年档案,内容包括多名香港人和英国人因“六四事件”等原因,在大陆被政治拘留、其后获营救的细节。其中有一名中英文姓名都与张锦伦一样、年龄也符合的香港人,疑因调查假货,被大陆公安囚禁及殴打。

这名港人中英文全名分别为“张锦伦”及“Cheung Kam Lun,Barry”,当时是美国调查公司Pinkerton的员工。张锦伦在1992年6月11日在罗湖过关时,被中方人员截停、随后在深圳被扣留一晚,又被带到泉州市。他在有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人员的要求下签署了“自愿拘留书”,并被带进了一个有12名囚犯的牢房。

公安人员表示,要12名囚犯“好好对待他”,随后要求张锦伦与每一名囚犯打架,张在殴斗中被打伤。第二天开始,中方人员就不断盘问张的背景。张回答,“是代表柯达公司到厦门找出制作冒牌柯达菲林的人”。

被扣留9天后,张从泉州市公安局被带到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泉州市办公室,有中方人员问他“调查前曾否通知地方当局”,又问他是否“秘密进行调查”。张向英方回应道,当时他是被迫承认“对中国当局不尊重”。

中方威胁家人安全 或成充当“中间人”原因

后来在港英政府及Pinkerton的交涉下,张在被扣留10多天后,终于获释返港。然而,临行前有中方人员曾警告他:“我知道你还会返中国,我们也知道你有家人住在中国,你应该知道我的意思”。这句话,或许埋下了张日后充当“中间人”的原因。

今年初李振成被捕,“Cheung Kam Lun,Barry”这个名字出现在美国司法部的文件当中,直指他是中共与李振成间的“中间人”。

文件中并无提及张锦伦何时成为了香港警察,但2009年,张与李合组了调查公司FTM International(昊天国际),期间陆续将一些信件及礼物交给李振成,信中列明中方要求。而李泄漏了多项美国国防层级机密,以及一份CIA在海外场所的平面图。

2010年的电邮纪录中更显示,张锦伦称将安排中方情报人员与李振成在香港会面。

李振成目前被美国司法部起诉两项罪名,包括串谋进行间谍活动和非法保留机密信息,案件将在明年2月12日开审,而张锦伦并不在被告之列。

《纽约时报》早前报导,李振成1994年加入美国中央情报局(CIA)担任个案专员,主要负责管理线人工作。李在2007年离开CIA后定居香港,在著名拍卖行佳士得任保安主管,并不时往来港美两地。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