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食物不能同时吃 这么多年竟都吃错了(图)

发表:2018-11-30 2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同时食用土豆和肉类,需要很长时间来消化,就会感到胃胀。
同时食用土豆和肉类,需要很长时间来消化,就会感到胃胀。(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人们越来越注重食物的挑选,但却很少有人会考虑食物的正确搭配。我们人体是一个复杂结构,消化食物也是一个复杂的过程。因此,如果饮食搭配不当的话可能会引胃部消化负担,甚至还会引起胃炎。以下总结了几种常见食品的错误搭配案例,快避开这些雷区。

1、土豆和肉

人体要消化土豆和肉类时,需要两种不同的酶。因此,食用了土豆炖肉等菜肴后,机体需要很长时间来消化它们,您可能会感到胃胀、难受等。

2、黄瓜和西红柿

各式沙拉的经典配菜黄瓜和西红柿事实上并不怎么合拍。黄瓜是碱性食物,而西红柿是酸性。当胃部分泌胃酸消化黄瓜时,西红柿则已经开始发酵了,这就是很多时候您吃完最爱的黄瓜西红柿沙拉后,会有些胃胀不舒服的原因。

3、酒精和咖啡

在彻夜狂欢的聚会后已是天亮,您可能想到咖啡店来一杯咖啡使头脑保持清醒。美国研究中心的专家发现,咖啡因会抑制酒精的作用。也就是说,一杯咖啡能使您保持6小时的右脑清醒,使您没有困意、心跳变快,但这会使您的身体极度脱水。

4、汉堡和啤酒

啤酒配汉堡的组合让酒精和脂肪轮流“袭击”肝脏,对身体伤害很大。
啤酒配汉堡的组合让酒精和脂肪轮流“袭击”肝脏,对身体伤害很大。(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男性朋友们最喜欢啤酒配汉堡,殊不知这对身体非常有害,酒精和脂肪轮流“袭击”肝脏。当人体在竭尽全力降低酒精的负面影响时,来自汉堡的脂肪进入体内,会形成脂肪堆积。这或将引起烧心感、腹胀、不消化等症状。

5、菠萝和酸奶

菠萝配酸奶可能是一顿美味的早餐,但并非所有人都知道菠萝和奶制品同时食用可能会导致中毒。菠萝含有一种菠萝蛋白酶(又称菠萝酶),这种酶和奶制品结合后可能会导致中毒。

6、葡萄酒和甜点

在结束了一周的工作后您决定犒劳自己,于是为自己买了一瓶葡萄酒和一块小蛋糕。可是您可能不知道葡萄酒会促进胰岛素的分泌,进而加速糖类的消化,这容易造成脂肪堆积。如果您拒绝不了酒精诱惑的话可以吃一点儿新鲜蔬菜和奶酪。

7、钙片和草酸食物

影响钙片吸收的食物:草酸——菠菜、苋菜、竹笋等蔬菜。有些有涩味的蔬菜含有草酸,草酸在肠道中可与钙结合形成不溶性的沉淀,影响钙的吸收。

8、西瓜和牛奶

对于肠胃不好的人来说,不建议这两种食物搭配着吃,更不建议将其冰冻过后再吃。原因是西瓜性凉,西瓜和牛奶同时吃容易引起腹泻,冰冻过后更易加重腹泻的程度。

9、豆浆和蜂蜜

蜂蜜中的有机酸和豆浆中的蛋白质如果结合以后就会产生变性的沉淀,所吃的营养就不会被人体吸收了。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