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商品期货交易所发生故障

发表:2018-11-29 22: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8年11月29日讯】港台时间11月29日,上海期货交易所的实时行情出现中断,一时间期货交易者不知所措。下午13:30分开盘后,上期所期货包括螺纹钢、沪铜等交易品种行情均无成交,日线呈一条直线。

之后,多家期货公司期间发布通知称,上海期货交易所下午13:30开盘后所有报单为废单,故障原因上期所正在排查,影响范围是全市场。所有期货公司均受影响,其他交易所业务正常。据了解,11月29日当天下午,13时30分-13时52分许,多个交易软件的上期所期货行情暂停更新,疑似发生故障。此后,行情更新恢复。

从交易软件中观察到,中断交易的品种包括有色金属:铜、铝、锌、铅、镊、锡;贵金属:黄金、白银;黑色金属期货:螺纹钢、线材、热轧卷板;沥青、天然橡胶、纸浆。唯独原油期货交易未受影响,一位期货业内人士表示,这种情况出现的概率很小。一般交易所都会有备用服务器来提供交易,不知道这回具体因为什么原因导致交易中断。

据业内人士透露,期货行情交易中断的情况,也在其他期货交易所发生过。2011年12月7日,交易软件界面显示,早上9:28,郑州商品交易所早盘出现系统中断情况,导致所有品种交易暂停。9:40左右恢复后,9:46再次中断。上午两段交易中止时间总计1小时56分。

郑商所随后称由于信息系统发生技术故障,决定于10时起暂停交易,具体恢复交易时间另行通知;暂停交易期间,该所交易系统不接受委托及撤单申报。午后,郑商所挂出通知称经分析排查故障,现交易系统已修复,从2011年12月7日13时30分起恢复交易。

面对这类事件,一些市场投资者表示,刚开始都以为是自己电脑上的软件出故障,经打听后才知道原来是交易所盘中暂停交易。一般行情临时中断,容易导致价格大幅波动。对于这类故障造成的损失是市场投资者难以承受的,希望交易所能够尽量避免此类事件发生。

责任编辑:辛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