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太穷要住你家!大篷车移民闯美墨边境(图/视频)

发表:2018-11-27 01: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我家太穷要住你家!大篷车移民硬闯美墨边境
2018年11月25日,一群中美洲移民,主要是洪都拉斯人在墨西哥蒂华纳试图突破围栏(照片来源:PEDRO PARDO / AFP /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11月27日讯】(看中国记者忆文综合报导)圣伊西德罗(San Ysidro)是圣地亚哥(San Diego)和蒂华纳(Tijuana)之间最大的边境关卡,周日(11月25日)数百名大篷车移民试图强行冲入美墨边境,该边境关卡一度被关闭,现已重新开放。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就此再发强硬推文。

数百人涌入美墨边境(视频来源:推特)

墨西哥警察携带塑料防暴盾牌站在墨西哥海关和移民广场外(视频来源:推特)

据美国之音报导,大约500多名男女老少冲破了墨西哥警方的封锁,导致美方人员使用催泪弹,美国边境巡逻部门出动了直升机。

海关和边境保护局(CBP)关闭了在入境口岸的和往返人行道路。

美方人员使用了催泪弹,出动了直升机巡逻(视频来源:推特)

墨西哥内政部在一份声明中说,墨西哥控制了试图“以暴力方式”闯过边界的人群,被查明参与本次行动的人将被立即从墨西哥递解出境。墨西哥政府依照尊重人权和对非法移民不予刑事定罪的政策,墨西哥不会动用军队,但会加强被突破地点的戒备。

最近几周,通过大篷车穿越墨西哥后,已有超过5,000名中美洲移民在蒂华纳(Tijuana)的一个体育场内和周围扎营。其中许多人试图逃离所在国的贫困和暴力。川普曾表示,许多帮派份子藏匿其中。大篷车移民希望在美国申请庇护,但圣伊西德罗(San Ysidro)边境关卡每天处理的庇护申请少于100份。

大篷车移民试图突破美墨边境(视频来源:推特)

美国西部加利福尼亚州以南的蒂华纳市拥有160万人口,该市市长加斯特伦(Juan Manuel Gastlum)周五(11月23日)宣布这个边境城市发生了人道主义危机,他们正在努力适应大篷车移民带来的压力。


在ITV记者艾玛・墨菲(Emma Murphy)分享的一则视频中,移民急于进入美国,并大喊“是的!我们可以!”(视频来源:推特)

川普在推文中说:“墨西哥如果能够在移民大军抵达我们南方边境之前阻止他们,或者原发地国家能够不让移民组成大军(这些国家其实也是在把一些人驱逐出境,丢进美国。现在不灵了),那将是明智的做法。”

川普暗示,美国不会让这些人进入美国境内再进行旷日持久的难民申请。他在推文中说,“所有移民都将留在墨西哥境内。如果出于任何原因有必要的话,我们将关闭我们的南方边境。在被滥用了几十年之后,美国不会容忍这种既费钱又危险的局势再次出现!”

新一届墨西哥政府将在下周六(12月8日)开始执政,新政府否认将允许申请美国庇护的人在等候期间留在墨西哥。美国移民法庭审理这些案件往往需要数年。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