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基因改造”婴儿引争议 霍金最后预言曝光(图)

发表:2018-11-26 23: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霍金
霍金生前最后预言谈及基因改造人(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11月26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日前,中国科学家宣布世界首例基因编辑双胞胎在深圳诞生引发争议。美国基因学家批评在人类身上进行基因改造实验“不符合道德”。英国物理学家霍金生前最后预言更谈及,未来基因改造出的“人”,将直接威胁人类。

“基因改造”婴儿中国诞生 引发道德争议

美国国家科学院、美国国家医学院、英国伦敦皇家学会及香港科学院于11月27日至29日联合举办第二届国际人类基因编辑峰会。峰会前,深圳南方科技大学副教授贺建奎公布了中国首例“基因编辑”而成的女双胞胎在深圳诞生的消息,并指该项目是由莆田系医院通过伦理审查。

莆田系是指中国大陆一个民营医药体系,过去屡次卷入医疗道德争议事件。

11月26日中共官媒人民网也报导了这个消息,并宣称这意味着中国在基因编辑技术领域实现了历史性突破。

但由于基因编辑在美国目前仍被禁止,因此引发西方主流科学家对贺建奎的做法,提出批评与质疑。

有科学家在阅读贺建奎的文件后指出,相关资料不足以评论该实验是否可行。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基因编辑专家、遗传学杂志编辑穆苏努路(Kiran Musunuru)批评,在人类身上进行基因改造实验,“不符合道德”。

美国加州斯克里普斯研究所负责人托波尔博士(Eric Topol)也说,贺建奎的做法太不成熟,对人类进行基因编辑是一个大问题。

面对各界齐声质疑,早前传出与贺建奎合作完成该项目的深圳和美妇儿科医院,出面否认与贺建奎一同完成该项实验。

而深圳市卫生计生委医学伦理专家委员会更声称,该项试验并未向该部门报备。

霍金生前最后预言曝光 人类面临危机

针对“基因改造”人类胚胎的实验,英国《泰晤士报》报导,英国物理学家霍金(Stephen Hawking)生前就探讨过基因改造技术对人类可能造成的巨大影响。霍金曾预言有朝一日若人类改造自己或后代的基因,那么这些所谓的“超级人类”,将凌驾于常人,甚至摧毁人类。

霍金担心这项工程会从有钱人开始蔓延,因为富人会利用金钱变动子女的DNA,妄想造出更聪明、更长寿的“子女”,甚至这些“子女”可以对抗任何疾病,包括爱滋病。

霍金警告,一旦透过基因改造创造出所谓的“超级人类”,普通人将面临被淘汰,或变得不重要。他认为基因工程或可能令基于DNA的生命存活超过10万年,足以到达银河系中心。

但霍金也指出,移居系外星球的超长途旅程,对人类这些基于DNA化合物的生命,始终非常困难。

据悉,霍金提到的基因编辑技术就是“Crispr-Cas9”技术,这种技术能够精确定位并修改基因,也被称为“基因手术刀”。它是6年前发明的DNA编辑系统。英国伦敦大奥蒙德街儿童医院(Great Ormond Street Hospital for Children)曾使用该技术治疗白血病儿童,但外界广泛质疑此技术会带来副作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