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人看台湾选举 谁是最大输家?(视频/图)

发表:2018-11-26 05: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选举
台湾“九合一”选举 (图片来源:台湾高雄市长候选人陈其迈官方脸书)

【看中国2018年11月26日讯】(看中国记者黎紫曦综合报导)本周末对华人来说最热门的话题就是台湾“九合一”选举。除了台湾人民积极投票外,对岸的大陆民众更是对台湾选举充满好奇与期盼,因此将相关话题推向高潮。

美国之音报导,人在新西兰奥克兰的《北京之春》杂志主编陈维健表示,“有人认为国民党胜是共产党胜。但只要是以选票获胜都是对那个永不选举,强加民意的共产党的打击。”他说,台湾选举再次展示民主风范,不管哪个政党胜利都是民主的胜利。

“看台湾选举比美国中期选举更激动,谁说华人不能实行民主制度?”大陆金融学者、时政分析人士贺江兵在推特写道,台湾堪称华人民主灯塔。

在美国的大陆评论人士何清涟分析民进党败选有两大原因,“一、始终是革命党气质。台湾已经民主化,民进党是执政党,却始终炒作一些政治反对派热衷的话题,比如民主价值、省籍之争,甚至介入性少数群体话题。二、蔡从无做地方行政首长经历,实务远逊于清谈人权、民主话题的能力。台湾政治太容易棋枰翻覆。”

在德国的评论人士杨佩昌分析“国民党大翻身”的三个原因,“一,选民意识到还是国民党会拼经济,天天嘴上打统独仗解决不了腰包问题。二,国民党痛定思痛,深耕基层,赢回选民的心。三,选民的喜新厌旧情绪。”

而人在加拿大的民运人士盛雪认为,这次选举并非民进党和国民党之争,而是台湾民主进程和中共长期渗透之争。 “这次选举显现台湾民主遇到挫折,但台湾一定要坚强稳重对应,不然接下来就不是国民党和民进党的问题了……而是台湾整个社会需要直接面对共产党了。”

那么,台湾人民未来会放弃反对共产党吗?

根据《联合报》“两岸关系年度大调查”的数据显示,台湾民众虽然对于大陆人民的好感度上升到57%,创历年新高;但台湾民众对中共政权给予负面评价的比率则达到51%。台湾民众普遍批评中共的“专制集权”与“强势霸道”。

国际事务资深编辑唐浩分析,这些数据,在某种程度上反映出两岸人民经过近年来的频繁互动后,有助彼此增进了解。尽管中共仍积极对台湾实施统战,但台湾人民逐渐明白“中共不等于中国人民”,也明白中国人民同样受到中共体制的极权压迫,甚至还观察到大陆民众的某些思维与言行,其实与从小受到共产党的箝制思想,以及党文化的强制洗脑有关。

另一方面,中共官场体制的贪污腐败、目无法纪、上下包庇等乱象,也让许多台湾商人与民众亲身经历;再加上中共对中国人权的严厉镇压、对台湾的粗暴打压、强行让演艺明星“被失踪”等,都加深了台湾人民对中共政府的反感与厌恶。

因此当前的台湾社会,绝大多数人民都是反对中共、拒绝共产党的。台湾国会观察基金会董事长姚立明直言,“现在台湾最大的党,已经变成‘拒绝共产党’。”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