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惧怕遭美制裁 金融机构拒对俄人服务(图)

发表:2018-11-25 08: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國銀行在北京的總行大樓
中国银行在北京的总行大楼。(图片来源:公有领域维基百科)

【看中国2018年11月24日讯】美国对于朝鲜制裁相当积极且非常有力,同时也对俄罗斯的个别银行、企业与个人进行制裁,这些举措使得中国银行系统产生畏惧,因而拒绝向俄国人提供金融服务。

根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指出,11月22日,俄罗斯国家电视台指称,美国对俄国的制裁,已让中国银行系统非常恐惧。因此该国银行系统惧怕违反了美国的指令,为了明哲保身,而帮助西方扩大对俄国的制裁。

俄媒报导称,尽管并不是整个俄罗斯银行系统皆被列入美国的制裁名单之内,不过,中国的银行宁愿拒绝对所有的俄国人提供服务,也不愿意将来面对来自于华盛顿的可能查问。

11月21日,俄国中央银行驻华代表弗拉基米尔‧丹尼洛夫表示,自今年9月份起,有一些中国商业银行已过度解读美国针对俄罗斯个别企业与个人的制裁,可说是扩大拒绝对俄国公民及企业提供转款等金融方面的服务。

2014年3月,因为乌克兰危机而导致美国对俄罗斯进行制裁;今年8月之后,俄国政府又遭指控干涉了2016年美国大选,及发生俄罗斯特工在英国企图以化武杀害前间谍等事件,使得美国对俄国进一步进行更多的制裁行动。

据报导称,针对中国银行的做法,俄国媒体分析认为,这是因为美方的制裁非常有力,其导致的后果已令人胆寒。

例如:今年中国通信业巨头中兴通讯公司被美方严厉制裁,已使该公司受到重创,其主要业务几乎已全面停摆;而在11月初,福建晋华公司亦遭美国制裁,该公司生产也传出全面停止的情形。

因为与伊朗进行交易,早在2012年7月,中国昆仑银行就遭美国财政部进行制裁,导致其美元结算通道因此而被关闭,甚至该银行更被迫中止除伊朗之外的其它国际业务。

俄国遭到美国等西方国家制裁之后,该国经济也严重受创。根据美国彭博社组织经济学家们的最新研究指出,在过去的4年之内,俄国经济因为制裁而丧失了6%的增长率。

其实在俄罗斯刚被制裁之初,克里姆林宫还强调会对制裁做出强硬回应,也就是以牙还牙。可是在4年之后,制裁使使俄国经济更加黯淡及充满不确定性。目前每当有新的制裁被酝酿或甚至还没有实施之前,俄罗斯股市及卢布汇率皆会影响而下跌。

俄媒:俄国和中国之间的友好关系,只是装样子

虽然中俄两国领导人,一直都在努力推动双方关系的发展。不过,近日有日本媒体刊文指称,近年来,北京与莫斯科在维护着朝鲜及制衡美国和经济合作等方面,都处于“统一战线”。可是有不少俄罗斯媒体却陆续报导,认为“俄国和中国之间的友好关系,只是装样子”。

美国ABC电视台的新闻报导引述专家的分析说,事实上,中俄自己皆不相信他们会结成军事联盟。

有许多分析人士,包括了俄国军事专家亚历山大‧格尔茨(Aleksander Goltz)都认为,在俄罗斯和西方交恶,及与美国对抗升级之际,中国并非俄国的盟友,亦不会为俄罗斯而战。而且俄军也一直将北京视为潜在威胁。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