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几类人不适合跑步 有你吗?(组图)

发表:2018-11-25 2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有一些人是不适合跑步的,否则会给身体带来不良影响。
有一些人是不适合跑步的,否则会给身体带来不良影响。(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跑步的好处很多,能够燃脂,雕塑完美身材,锻练心肺功能,还能增强肌肉力量。然而,生活中有一些人是不适合跑步的。对于那些并不适合跑步的人来说,跑步可能会给他们生命带来威胁。那哪些人不适合跑步?首先说说跑步有那些好处。

跑步有哪些好处?

每天坚持跑步半小时,不仅有利于增强人体心脏与肺部的健康,而且还能促进身体血液循环,使身体充满活力。跑完步后,整个人会镇静下来,精神会变得更加集中,头脑也会变得更加敏锐,有利于摆脱忧虑,使人体时刻保持年轻状态。

然而,跑步虽好,但以下这几类人,是不太适合参加跑步运动的。

哪些人不适合跑步运动?

1、缺乏锻练的人

平常缺乏运动的人,身体素质比较差,并不适合进行激烈的跑步运动,否则会导致头晕,身体会吃不消。建议平常可以尝试慢跑,然后每天逐步增加锻练的分量。

2、糖尿病 心血管疾病患者

患有糖尿病的人不宜跑步,否则易引起低血糖。对于高血压病人来说,跑步会使血压和心率上升,导致心率失常。另外,患有心脑血管疾病的人也不适宜跑步,否则心脏无法承受跳动,易加重疾病或有猝死的可能。

3、体重超标的人

体脂率如果超过28%的肥胖患者,不建议跑步,否则会给下肢造成较大的压力,造成膝关节受伤。因此,体重超编的人,建议多做游泳、快走、汽车等对下肢负担较小的运动。

4、患骨科疾病的人

患有膝关节炎、骨质疏松、腰间盘突出、痛风等疾病的人不适合跑步,否则在运动中容易导致身体受损,从而令疾病变得更加严重。

如何跑步能避免伤害

1、开跑前热身

跑步前应先做一些简单的拉伸动作热身,避免肌肉受伤或韧带拉伤等情况。
跑步前应先做一些简单的拉伸动作热身,避免肌肉受伤或韧带拉伤等情况。(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开跑前通过一些简单的拉伸动作热身,活动肌肉和韧带,让身体进入运动状态,能够避免跑步过程中出现肌肉受伤或韧带拉伤等情况。

2、买一双好鞋

跑步时穿上一双舒适的,弹性好的跑鞋能够缓冲跑步时对下肢的震荡,避免脚踝和膝盖受伤。

3、跑速不宜过快

速度越快并不代表减肥效果越好。如果你不是经常运动的人,刚开跑时应该从慢跑开始,再根据自己的身体情况加快速度。而不是一上来就快速开跑。

4、过程中要注意身体发出讯号

跑步出现猝死或者膝盖受伤等情况前,身体都会发出讯号,因此,要避免跑步受伤,就要留意这些讯号。过程中出现呼吸困难、头晕、膝盖微微疼痛等情况,建议停下跑步到一边休息,千万不要逞强继续往下跑。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