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利用我们资源”中国驻巴国领馆遭袭酿7死(图)

发表:2018-11-24 05: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使馆
中国驻巴国领事馆23​​日惊传枪手与爆炸声(图片来源:ASIF HASSAN/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11月24日讯】(看中国记者黎紫曦综合报导)中国驻巴基斯坦的领事馆,23​​日惊传枪手与爆炸声,事后得知3名袭击者闯入领馆开火,至少造成7人死亡。中国外交部对此表示强烈谴责。但袭击团伙却强调,他们的动机是,“中共正在利用我们资源”。

当地时间11月23日中午12时30分许,3名武装分子试图闯入中国驻巴基斯坦南部港口城市喀拉蚩(Karachi)的领事馆,与警方交火,并用手榴弹炸了领馆大门。现场接连传出枪声和爆炸声,大批巴基斯坦安全人员赶赴现场。

英国《独立报》报导,该事件造成2名警员殉职,3名袭击者遭到击毙。另外还有两名平民身亡。这两名平民是一对前往领事馆领取中国签证的父子。

事后巴国俾路支省(Balochistan)武装组织“俾路支解放军”(Balochistan Liberation Army,BLA)对英国路透社承认犯案,同时还说,“中国(中共)正在利用我们的资源。”这3名袭击者在生前曾拍下照片,相中他们举起象征胜利的“V字”手势。

英国广播公司(BBC)驻巴国首都伊斯兰玛巴德堡记者凯尔马尼(Secunder Kermani)指出,“俾路支解放军”并非伊斯兰极端武装,它是争取俾路支省从巴基斯坦独立的民族主义武装组织,这支武装组织已在巴国境内活动多时。

而爆发恐怖攻击的喀拉蚩是巴国最大城市,人口近1500万人。中国驻喀拉蚩总领事馆,于1966年开馆,领区范围是巴基斯坦信德省和俾路支省。总领事馆设办公室、政治室、经商室、文化室等部门。

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在23日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案发后巴国总理伊姆兰(Imran Ahmed Khan Niazi)马上向中国表达慰问。他指出中方强烈谴责这种暴力攻击行为,并要求巴国采取更积极的保护措施,确保中方机构的安全。

不过,中央社报导,这起针对中国驻喀拉蚩领事馆的血腥案件,各界怀疑或与巴国民间反中情绪有关。

俾路支省是巴基斯坦最贫困的省份,目前巴基斯坦也举国深陷债务危机。虽然伊姆兰・汗访华期间声称,要向中国学习其经济模式,并重新审视“一带一路”相关项目合约。但法新社引述“俾路支解放军”的一名发言人的话说,中共在他们眼中是与巴基斯坦政府军一样的“镇压者”,将会“摧毁俾路支的未来”。

美国《纽约时报》报导,据估计,中国在巴基斯坦的建设项目已花费了620亿美元,其中大多集中在无序发展、充斥暴力、但却具有重要地缘战略意义的俾路支省。

转角国际》报导,俾路支斯坦夹在巴基斯坦、阿富汗、伊朗之间,是巴国西部边境的“敏感”地带。其境内的俾路支人长年遭到巴基斯坦政府打压。因此才会出现“俾路支斯坦解放军”等武装的分离主义团体。

彭博社指出,上述中国在巴国被攻击事件并非首起。

今年2月,中国“中远海运集装箱运输有限公司”航运主管陈瞩(音译:Chen Zhu),在巴基斯坦喀拉蚩市遭到枪击身亡,而喀拉蚩市是中国“一带一路”的重要合作伙伴之一。

2017年,自称伊斯兰国的团体则在俾路支省杀害了两名中国教师,而当时中方正在俾路支省建设港口。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