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00年前的巨形地面图之谜(图)

发表:2018-11-23 19: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500年前的巨形地面图之谜
安第斯烛台巨型地面图的用途至今仍是不解之谜。(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在离秘鲁纳斯卡相当近的皮斯可海湾岸边,在半山腰处的纳斯卡沙漠上矗立着刻在岩石表皮上的巨大地面图形。这就是迷一般的安第斯烛台的图形(也被称为纳斯卡线条),据说大约是在1500年前之产物。

图形中的三叉烛台就像其名称那样,一个烛台并列地放着3根蜡烛。当中的一根是最长的,约为250米,图形中蜡烛的宽度约为3.8米,两旁的蜡烛一样长,约为50米。

根据秘鲁考古学家carlos ivan beltran的说法,在这个图形中,本来还安装有石头的台阶和滑车,有许多比较重的长缆线被用在三叉烛台中的3根蜡烛之间。

有专家推测,当时住在这个地方的人们正是通过这些重物的移动而知道了由于海水的涨落而导致的海面高度,并将这个图形作为记录地球的地壳变动的地震仪那样的工具来使用的。

也有宇宙考古学家将这个图形作为显示皮斯可海湾的位置的航海参照物,让船从海湾出发,然后在海上对其进行了确认,结果发现将其作为“航海”参照物并不合适。另有一个学者乘坐赛斯纳飞机从高空来观察了这个图形,而从高空看到的“安第斯烛台”在白天的太阳照耀下发出强烈的反射光,哪怕是晚上的月光也会使图形发出光辉。

在这个图形中还被刻着深深的沟槽,在这个沟槽里埋着跟岩石完全不同质地的奇妙的白色石块。高空所看到的反射光芒其实是这种石头发出的。

现代的交通标识物经过人们的苦心研究而达到了在晚上可以变的非常显眼,而在1500年前就有这种东西了。而当时用作标识物而要发出的信号内容是什么呢?首先可以想到的是,在人类还未能在高空飞行的时代里,只有在空中能看懂的“标识”到底对什么才能起到作用呢?

根据当地的古老传说,这个图形是众神发出的“向前”信号,与此同时,据说它还起到了显示空中方向的作用。当然,也有人认为这些图案可能在安地斯山的祈雨仪式中起着重要的作用。

责任编辑:申思茗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