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中势力再施压 香港媒体恐断广告收入来源(图)

作者:钟灵 发表:2018-11-23 16: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记者协会11日公布新闻自由指数,结果5年来再创新低
香港媒体再面临来自北京的新闻审查压力。(图片来源:维基百科)

【看中国2018年11月23日讯】(看中国记者钟灵综合报导)继2012年传出中联办亲自施压香港商界、要求抽起广告打压香港媒体后,壹传媒集团主席助理Mark Simon日前透露,类似的戏码正再度上演。

Mark Simon在昨日在推特发文,表示收到有关消息,以“抽广告”打压香港媒体的戏码正再度展开。

其一是来自亲中阵营的势力,要求广告商在“程序化广告(programmatic advertising)”的名单中,删除《立场新闻》、《众新闻》、《Hong Kong Free Press》等独立敢言媒体,令有意经广告商投放广告的商家,最终不会投放到有关媒体上,令有关媒体失去广告收入来源。Simon形容,做法相当于“把盖扭紧”。

Simon也透露,亲中媒体的广告部门不时会主动接触《苹果日报》的广告商,并传达“中共/北京对《苹果日报》的不满”。而这些媒体的广告部门也正在接触《苹果日报》的“程序化广告商”,并对此概叹“没有广告商,就没有增长(No advertisers,no growth)”。

《立场新闻》查询Simon获回复表示,2001年起,《苹果日报》就曾被所有地产商抽起广告,原因都指向亲中媒体的广告部,也意味着亲中媒体的“职能”并非媒体如此简单,而且有关行动还有港澳办和中联办人员跟进,“一切都是有系统进行”。

Simon也指出,早前《金融时报》亚洲编辑马凯被逐事件也显示,“情况变得愈来愈差,他们把人们压迫得愈来愈利害”。

被夺去广告收入来源,《苹果日报》未来或要推读者订阅模式,就可能令接触到的读者群缩小,业务被进一步被压迫,而本地独立媒体就只能靠读者捐款支持下去。

事实上,北京对香港媒体的打压从未停止。2012年更曾传出中联办向媒体施压“挺梁振英”、要求抽去香港部分敢言传媒的广告;

当时,有记者和编辑因不愿配合北京语调而被恐吓、勒索、被调职、解雇,2014年《明报》前总编辑刘进图更被刀手袭击等。

今年4月国际组织公布报告显示,香港新闻自由从主权移交前的排行世界第18名,迅速滑落至2017年的73名。不仅如此,根据记者协会2017年报告,有新闻从业人员透露,媒体管理阶层经常因为担忧得罪中国政府,会修改甚至删除相关报导,有时更直接否决采访提案。

报告也指出,由中国或中资入股、全面控制的香港亲中媒体已经增加到9家,包括无线电视(TVB)、《南华早报》、《大公报》、《文汇报》、《香港商报》、《中国日报香港版》、《成报》及凤凰卫视,而其他主流媒体为保生计、出现倾向北京立场、出现自我审查的案例数不胜数。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