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却不见瘦 可能是犯了这7个错(组图)

发表:2018-11-23 01: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选择正确的运动方式,才能有效减肥瘦身。
选择正确的运动方式,才能有效减肥瘦身。(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很多爱美人士每天都坚持运动减肥瘦身,但是效果并不显著。这是因为可能犯了以下7个方面的错误。

错误一:早上空腹运动

早上刚刚起来,没有吃早餐,是人在一天当中代谢最低的时候,新陈代谢最低,此时运动消耗的能量最低,燃脂的效果也不好,自然整个减肥的效果就不佳。

正确的做法:正确的做法应该是在下午4到7点的时间段减肥效果是最佳的,此时的人体代谢率最高,同时体能达到高峰,运动的效果最佳。

错误二:没有拉伸运动

有效的减肥运动,包括有氧运动(心血管)、拉伸(力量和灵活度训练),漏掉了任何一个部分都会导致减肥效果不佳。

正确的做法:大多数的减肥运动都包括有氧运动,做多5到10分钟的力量训练跟有氧运动循环训练最好,在最后的10到15分钟做一下拉伸运动也是很有必要的。

错误三:运动之后活动少

如果大量运动几次,日常活动就减少,这样减肥效果不明显。

正确的做法:如果运动让你达到身体的极限承受程度,就减少日常高强度的运动,做一些平常在生活中都能办到的,比如说站着办公、远离桌子,在附近周围运动运动,让你的生活充满运动的时刻。

错误四:运动时不喝水

在运动的过程当中,如果拿运动饮料当水来喝,就会把刚刚消耗的能量又重新补充回来了,所以喝水是最好的。

正确的做法:应该是在运动时喝水,不喝运动饮料,运动员之所以会喝运动饮料是因为在运动的过程当中遇到了特殊情况,对于大多数锻练着的我们,其实水是最好的。

错误五:运动之后猛吃

运动之后猛吃影响减肥的效果。
运动之后猛吃影响减肥的效果。(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不管是健身还是减肥,要义都是“三分练,七分吃”,锻练固然重要,正确的饮食在锻练的过程中更加重要。

正确做法:运动的同时,蛋白质、碳水化合物、脂肪、蔬菜、水果等应该适量摄入,而油炸食品、面点、甜点都应该忌口,往往一小口的蛋糕,跑步一小时都消耗不了。

错误六:每天做同样的运动

每天都做同样的运动是没有效果的,因为你每天都做同样的运动对于身体来说已经适应了,很容易就遇上平台期。

正确做法:制定包括不同的项目的减肥计划,比如说制定一周40分钟的跑步运动,在剩下的当天可以增加到60到70分钟的强度训练。

错误七:没有制定减肥计划

没有制定明确的减肥方案,没有针对的减肥设计方案,今天瑜伽、明天跑步、后天跳绳,训练没有预定的时间和强度,没有配合正确合理的饮食,当然不会有效果。

正确做法:制定适合你减肥目标的减肥计划,应该具体到练什么,怎么练,练多久,等等,才能达到很好的减肥效果。想要减肥,最主要的是要科学减肥,这样才能达到最理想的减肥效果。

责任编辑:兰雪晴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