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永元:中国大妈是“人才” 海鲜餐现形记(组图)

发表:2018-11-21 12: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人抢食虾子
中国人抢食虾子(图片来源:看中国合成图)

【看中国2018年11月21日讯】2018年11月5日至10日在上海举办了首届国际进口博览会,许多参展的食品商有提供试吃服务,不料却激起一大群中国大妈和大叔哄抢食物,让参展商跌破眼镜,崔永元也看不下去。不仅如此,这几年口袋有些钱的中国游客纷纷到外国旅游,结果也为了吃而“大抢出手”,甚至“大打出手”,已深深伤害中国人在外国人心中的形象。

第一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中共官方大力宣传,并摆出开放姿态试图改善世界对华形象,期间吸引大批民众与会捧场,许多参展的食品商也提供试吃服务。但没想到,在进博会闭幕后,网络传出前往进博会参观的民众,包围展柜抢拿、抢吃厂商提供的试吃品。(详报导:中国大妈“进博会”哄抢食物画面曝光)

进博会
近日中国大妈“进博会”哄抢食物的视频曝光(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据《洛杉矶华人资讯网》报导,事后知道,进博会组委会预料到若对公众全面开放会出现这样的局面,所以不开放给一般观众,然而这些疯抢者都是街道、居委会所挑选过的代表阿!

崔永元怒呛其“人才

11月19日崔永元也转发了袁炫华的微博,并怒呛道:“谁能告诉我,用什么办法培养了这么一大批“人才”?全世界都没见过。”

崔永元怒呛抢食者是“人才”
崔永元怒呛抢食者是“人才”(图片来源:崔永元/微博)

崔永元之前揭露的都是一些偷税漏税等娱乐圈的乱象和社会不良风气,其怒怼的对象也都是非富即贵。在群众眼中他被视为弱势群体正义的化身,而此次把枪口瞄准“大爷大妈”,并称其为“人才”,颇有哀其不幸,怒其不争的意涵。

哄抢浪费食物屡见不鲜

事实上,中国大妈为了争抢食物而上了新闻的事件早已经不止这一次了,就在几个月前,“中国大爷大妈把邮轮吃垮”的新闻一出,一石激起千层浪。起因是全球三大邮轮品牌之一的诺唯真邮轮公司为中国市场打造的豪华邮轮“喜悦号”,2017年6月自上海展开首航,不到一年就宣布退出中国市场。

崔永元:中国大妈是“人才”海鲜餐现形记
喜悦号(图片来源:Arno Redenius/WIKI/CC BY-SA)

一位当时结束了诺唯真喜悦号旅程的游客,分享了在游轮上的所见所闻,并提出了自己的观点,引起了广大网友们的共鸣——文章称,在诺唯真喜悦号超级邮轮上面,各种精致美食、饮料、霜淇淋等……24小时任吃任饮。

由船上一流厨师用一流食材打造出一流美食,可说“吃货一天回本。”然而,中国人真的是糟吃糟喝,浪费惊人!每张桌子上都有大量遗弃的食物,整盘虾仁、牛排、鸡腿等……看着令人心塞。

文章还指出,“勤拿少取、节约食物、文明用餐、礼貌相让”等这样的告示牌到处都有,但是不起任何作用。餐厅里貌似见不到一位优雅的中国人……几乎每个人都急吼吼地攫取着一盘又一盘的菜肴和水果……非得把自己肚子撑到铁饱为止。

“特别是中国大妈们,她们的肠胃功能令我惊叹不已。如此暴饮暴食也不怕消化系统出问题?”最后,该文章还表示:看来这艘巨轮硬生生地是被中国人吃倒的了!(详报导:被中国人吃垮?顶级游轮退出中国市场

当然,从客观来说,食物浪费的情况绝对是有,但绝对不是诺唯真离开的主要原因。据皇家加勒比中国和北亚区总裁刘淄楠博士表示,“免费餐厅食物的成本其实只占公司运营成本很小的比例。”从收益的角度来说,喜悦号才是真凄凉。(详报导:吃垮豪华邮轮的不是中国大妈 而是它

中国大妈“进军国际”

不少中国人移民到国外或到国外旅游,确实是“口碑不太好”。在日本、泰国、新加坡等地的观光景点却频频挂上“便后请冲水”、“请不要随地吐痰”、“上车请排队”的简体中文警示牌。

另外,中国大妈跳广场舞扰民、在马路暴走不守规则、在日本脚踹樱花树……成了贪小便宜、抢夺公共资源、不注意公序良俗的代名词。以下是一些例子:

1.美国

中国的美食已经是满足不了中国人了,所以把嘴巴伸到国外去了。有很多中国游客去美国旅游,结果却发生在美国自助餐店吃海鲜时“大打出手”,就是那种在中国可以常见到的疯抢。美国人吃海鲜可以说是不会这样疯抢的!所以这让人说起了闲话,说素质真的太低了!

2.澳洲

今(2018)年8月,一名中国大妈被爆在墨尔本购物中心厕所公然洗内裤。

崔永元:中国大妈是“人才”海鲜餐现形记
华人大妈被爆在澳洲墨尔本购物中心厕所公然洗内裤。(图片来源:今日墨尔本)

一名现年49岁的中国大妈被指控于去年6月20日,在阿德莱德Gouger St一家中餐馆吃饭逃单,并攻击服务员中国学生。

崔永元:中国大妈是“人才”海鲜餐现形记
正在攻击服务员的中国大妈(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3.日本

今年8月,一名来自中国东北的女游客前往日本旅游,进入7-11超商后说中文但女店员听不懂,中国大妈当场用轻挑的语气“中国话为什么不会?”

日本女店员
日本女店员(图片来源:看中国合成图)

4.加拿大

今年8月,有网友在微信群里爆料:多伦多万锦一处华人社区竟然发生中国大妈遛弯儿时还顺手偷花的事,而且大妈偷花的全过程都被失主家的监控摄像头拍了下来。

崔永元:中国大妈是“人才”海鲜餐现形记
中国大妈偷花(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今年7月15日,网络又曝出了在多伦多,一位大妈多吃多占慈善面包不成,还当众耍赖的丑闻。

网友与专家反馈,值得反思

“厉害了,你的国。”

“这是中共教育出来的。”

“中国大妈们的种种不文明行为其实和他们的生长的时代也有很大的关系,也让他们对物质有了更深刻的渴望。对此一方面我们应给予更多的理解和宽容,另外一方面也希望这些中老年人可以严于律己。”

旅美中国作家、政论家陈破空曾指出,今日中国人的形象与文明古国、礼仪之邦相距遥远,其主因是共产党体制造成。前《深圳青年报》副总编辑、时政评论家曹长青直言,“改变中共制度为前提,然后改变文化、改变人,中国人还是有希望的。”

那么,曾经被誉为“礼仪之邦”的中华民族,当今的文化又是一种什么文化呢?右边的这本书就给出了一个详尽的答案,请点击《解体党文化》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