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是中共高层亲家 河南贪官遭大幅度降级(图)

作者:林中宇 发表:2018-11-20 01: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王铁(右)早年任职信阳市时,参加中国浦东干部学院座谈会并与时任中共政治局常委曾庆红合影。(网络图片)
王铁(右)早年任职信阳市时,参加中国浦东干部学院座谈会并与时任中共政治局常委曾庆红合影。(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8年11月20日讯】(看中国记者林中宇综合报导)三个月前“自首”落马的河南人大副主任王铁,昨日(19日)被官方通报“开除党籍、政务撤职处分,降为副处级非领导职务,办理退休手续”。通报还指已从轻处理。王铁案此前曝出多桩传闻,包括指其是某现任中共高层的儿女亲家。

11月19日,中共中纪委国监委网站发布前述处理王铁的消息。

王铁是继河北省政协原副主席艾文礼投案20多天后自首的又一名中共官员。

根据官方通告,王铁被指涉及在省委换届前搞拉票活动,不按规定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利用职权和职务影响为亲属经营活动等提供帮助,违规收受礼品礼金等。

通报还称,王铁因为自动投案、主动交代问题和主动全额上交赃款,获从轻、减轻处理。

最终,王铁被开除中共党籍;政务撤职,降为副处级非领导职务,办理退休手续。

按中共惯例,“降为副处级非领导职务”被称为“断崖式降级”。

而王铁的降级被认为是属于“自首”换来的宽松处罚。有关王铁获从轻处理是否有其它内情仍不得而知。

公开资料显示,出生于1974年的王铁,河南泌阳人,其仕途一直在河南,历任河南省盐务管理局局长、贸易厅副厅长、济源市委书记信阳市委副书记、市委书记,后又升任河南副省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

今年8月17日下午,中纪委监委网宣布王铁涉嫌“严重违纪违法”,已投案自首,正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10月26日,中国人大网消息称,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原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铁被责令辞去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职务,王铁的代表资格终止。

王铁案最引人注目的是有关其是中共高层亲家的传闻。有与北京关系密切的海外媒体曾引述消息称,王铁的儿媳是中共现任高层之女。但这一传言还没有获得证实。

爆料还称,王铁出任中共信阳市委书记后,他的妻子梁静在2007年取得河南省商会会长身份,将全河南省的商人人脉资源握于手中。夫妻被指官商合作,尽情捞取钱财。

王铁还将信阳市委市政府大楼按照“八抬大轿”阵势兴建。主楼两旁各有四栋大楼,分别寓意轿杆与轿夫。有传凡在大楼办公的官员,都可官运亨通,甚至可能被“抬”上京城。

《希望之声》曾引述美媒披露称,王铁在信阳提拔的正处级官员情人是羊山新区筹备处的主任郭玉红,也于8月17日七夕当天被抓。

据称,郭玉红是1976年出生的博士生。郭玉红也在王铁被通报自首的同一天,也就是中国的情人节七夕的当天上午也被河南省纪委带走,并留置审查。据传王铁交待收受财物是4.2亿元人民币。

报导说,王铁一手培植小他21岁的正处级干部从国家财政上直接拿钱,一手让自己的老婆从商人那里也大肆捞钱;一边在官媒大吹特吹精准扶贫,一边又让下属帮一个个亿万富翁编造成贫困户;他在河南省的党政官场表面上显示一个铁人的形象,实际上是发展处级党干部情妇的龌龊小人。

另外也有海外媒体刊出一张王铁早年在上海参加中国浦东干部学院座谈会时与时任中共政治局常委曾庆红的合影,暗示王铁仕途背景或与曾庆红有关。

据陆媒报导,在王铁投案一个多月前,信阳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方波在7月9日被查。

在王铁主政信阳期间,方波完成了县长、县委书记并跻身市委常委的快速上位。但王铁离开信阳后,方波便停滞不前。从2011年9月至落马,方波担任信阳统战部长一职7年,坊间调侃坐了7年冷板凳。

报导因此认为,方波的落马或是王铁投案的其中一个原因。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