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进校抓人 新建监控机构 北大书记被起底(图)

作者:林中宇 发表:2018-11-18 11: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邱水平
邱水平(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8年11月18日讯】(看中国记者林中宇综合报导)中国警方日前进入北京大学校园,绑架参与深圳工运维权的应届毕业生。新任北大党委书记邱水平遭曝曾任北京市国安局党委书记,出任北大职务后更严控内部意识形态。网传北京大学已成立两大监控新机构。

综合媒体11月18日报导,北京大学(简称北大)近日发生了不明身份黑衣人入校抓捕殴打声援工运的学生和毕业生事件。

北大历史系2015级本科生于天夫在互联网上发布的视频显示,11月9日晚,其在北大学校内遭到一伙不明身份的黑衣人按倒殴打,另有北大2018届毕业生、工运声援者张圣业被殴打绑架,并被拖入一辆小轿车带走。

当时有围观的学生用手机拍照,均被这些黑衣人要求删除照片后才能离开。黑衣人乘坐黑色小轿车迅速离开现场。

有学生们表示,张圣业一直在努力寻找以前被当局拘留、但随后下落不明的工运活动人士。

在事发后,北大保卫部11日晚于北大内部的“北大未名BBS”发出通报称,事件“系公安机关依法抓捕涉嫌犯罪的校外人员,不涉及在校师生员工”。该通报没有提及事件的细节。

暴力绑架事件堂而皇之地在中国最高学府发生,引发外界关注。随后舆论矛头逐渐转向10月上任的中共北京大学党委书记邱水平。

公开资料显示,1962年6月出生的邱水平,过去曾任北京市委副秘书长、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并在2013年12月至2014年12月,兼任北京市国家安全局党委书记,2017年1月后出任山西省高级法院院长。今年10月再任北大书记。

《华盛顿观察报》报导认为,国安部(MSS)是中共的主要国内情报组织。监督和控制是中共对持不同政见运动采用的一贯手段,MSS可以说是秘密警察部队。MSS关注的事情与知识自由和学术探究是对立的。因此,邱水平现在接任北京大学的最高职务有其背后用意。中共可能想进一步遏制中国学术精英以及任何不断增长的持不同政见者的声音,而这一任命就是传达这样的信息。

除了国安体系的工作背景引发质疑外,据法新社当地时间11月15日消息,一份题为“中共北京大学委员会文件”的红头文件在近日在网上流传,称校方成立“中共北京大学委员会巡查办公室”和“北京大学内部控制管理办公室”。

这份标明写给北大“全校各单位”文件的印发日期为2018年的10月29日。其是由中共北大委员会所发出的文件。

文件显示,“中共北京大学委员会巡查办公室”,设在中共北京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是学校巡查工作领导小组日常办事机构。“北京大学内部控制管理办公室”与“中共北京大学委员会巡查办公室”合署办公。

时评人士胡少江撰文认为,公然派一个前秘密警察的头子充当最高学府的最高领导人,然后再在校园里大张旗鼓地建立一套政治和思想控制的所谓巡查制度和机构,然后再派出黑衣打手们进入校园对学生们进行大庭广众之下的殴打和绑架。如此紧锣密鼓的加紧镇压,无疑已经将北大代入了自己校史上最为黑暗的时期。而中国的近现代史证明,北京大学的黑暗时期也一定是中国政治最黑暗的时期。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