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退伍老兵待遇天壤之别 川普演讲露端倪(组图/视频)

发表:2018-11-17 05: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美退伍老兵待遇天壤之别 川普演讲露端倪
美军(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11月17日讯】(看中国记者忆文编译/综合报导)近期,中国大陆各地不断发生退伍老兵维权上访的情况,当局出动军警严阵以待。相比之下,美国的退伍老兵境况如何?从川普(特朗普)总统周四(11月15日)在白宫的演讲可看出端倪。

周四(11月15日),川普总统在退伍军人事务部会议上发表演讲,支持退伍军人和军人家属。

川普说,退伍军人的失业率达到近21年来最低,这个数据还将更好。现在非裔美国人、西裔美国人、亚裔美国人失业率都达到历史最低,女性美国人失业率达65年来最低。我们会为退伍军人更加努力,使其失业率更低。

川普说,从我执政以来的第一天,就开始努力改革退伍军人事务部(Dpartment of Veteran Affairs),让老兵得到他们应有的待遇。去年,我签署了退伍军人事务部问责法案(VA Accountability act)。如果有人对退伍军人不公,他们将被追究责任。近50年来,该法案一直无法通过。现在,我们做成了!我们非常善于完成使命。我上任以来,已有超过3600名政府雇员被解职,这些人没有给老兵应有的待遇或尊重。

今年6月,我签署了半个世纪以来最重大的一项改革——《退伍军人的选择》(Veterans’Choice)。如果老兵不能从退伍军人事务部获得及时的医疗,他们可以找私人医生救治,这是我的竞选承诺之一。我们兑现了承诺。

我就职以来,有超过220万老兵从私人医生那里得到了救治,再也没有长达数周的等待。我们为此承担费用,老兵们非常感谢。

9月,我们通过了历史上最大的一笔经费开支,为退伍军人精神健康服务提供86亿美元经费,为防治阿片类药物滥用提供4亿美元经费,为农村退伍军人健康倡议提供2.7亿美元经费。农村老兵在过去的境况堪忧,因为他们距离能够提供良好治疗的地点非常远。我们与退伍军人事务部、住房与城市发展部合作,在2017年,为5.4万老兵提供了他们亟需的服务,包括找到永久住房和提供良好的服务。

为提高退伍军人事务部的工作效率,我签署了退伍军人申诉改良和现代化法案。去年,我们处理了超过100万个申请,还有8.5万个申诉,创下历史记录。比上一年多了62%,没有人见过这样的提高。从我执政以来,我们降低了很重要的一个因素——等候时间,我们将申请的等候时间缩减了25%,这个数字还会在不久的将来更好。


周四(11月15日),川普总统在退伍军人事务部会议上发表演讲,支持退伍军人和军人家属(视频来源:Youtube)

我们开通了退伍军人事务部白宫专线,在近2年中,已经接到了超过15万通电话和电子邮件。当老兵有抱怨时我们在倾听,我们也收到了很多赞扬。

在1月,我签署了总统行政令,授权国土安全部和退伍军人事务部对老兵就精神健康保健与防止自杀方面获取资讯,帮助老兵解决那些难以置信的问题。我们为退伍军人事务部防止自杀项目提供2.06亿美元资金。全国每一个退伍军人事务部的医疗中心都为老兵紧急的精神康复提供当天及时的服务。我们还将与其它部门合作为美国老兵做得更多,这是本届政府的一项首要任务。

川普说,在为老兵提供服务方面,我们将很快进入佳境,这种状态还必须保持,否则不好的事情还会卷土重来。

此外,让老兵获得教育也很重要,去年我签署了立法,让每个老兵可以在他们一生中任何时候使用GI Bill教育福利。

今年早些时候,我签署了总统行政令,以促进联邦政府雇佣军人家属。因为老兵是美国的脊梁。

川普开玩笑说,事实上我已经做了很多,我可以走了!他向观众挥手说再见,引起笑声和掌声。

川普接着表示,今年美军军费高达7160亿,去年已达7000亿。让美军强大是防止战争的最好方法。美军越强大,我们被迫参战的机会越小。现在,我们拥有最先进的装备、最先进的飞机、最先进的火箭、导弹和舰船。我刚下令建造全新的F-35战斗机。它们是隐形的,如果不是隐形的话,它们很好对付。我问飞行员,F-35战斗机怎么样啊?他们说问题很大,当你和它对阵的时候,你看不见它(众笑)。

川普说,我们建造最先进的武器装备,世界上没人能够和美军的先进技术相提并论,我们远远超出别国。更棒的是,7160亿美元军费购买的武器都是美国制造的,每一盎司都不例外!

过去,美军已消耗严重且疲惫不堪。现在,美军状态良好。很快,美军将史上最强。

穿上军装的每一天,美国军人护卫我们,当他们脱下军装回家后,我们照顾这些老兵和英雄,这非常重要,是我们的神圣职责。他们非常感激。我为很多不同的群体做了很多事,没有哪个团体象退伍老兵一样对我们所做的如此感激。

我们将尊重、珍惜那些保护我们的人,我们拥戴那些让美国安全、强大、骄傲,和自由的英雄。我知道你们所经历的艰难,特别是在我执政之前,一些甚至可以说是可怕的经历。我理解你们,上帝保佑美国,请继续保持你们所做的!

在地球的另一边,近期,中国大陆各地发生了一系列退伍老兵维权上访的情况。


平度老兵抗议遭镇压 有人受伤民众声援(视频来源:Youtube)

据大纪元报导,2018年10月5日,约500名大陆各地退伍老兵集结于山东平度市文化馆前的广场,抗议10月4日警方雇黑暴力截访,打伤6名老兵。

2018年6月23日凌晨3时10分,当局开始暴力清场江苏镇江2000多名退役老兵维权,到凌晨4时30分全部清场完毕,有5位老兵受重伤,昏迷不醒,轻伤人数不详。

中美退伍老兵待遇天壤之别川普演讲露端倪组图/视频
中国退伍老兵维权遭到镇压 现场一片混乱(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美国之音报导,中秋前夕,成百上千中国退伍军人从多个省份到北京上访要求解决编制和待遇问题,持续进行集体维权行动。2018年9月20日上午,中国退役军人事务部外面聚集了大批维权老兵,高唱团结就是力量等红歌,与在现场维稳的警察对峙。

美国之音9月20日的视频显示,苏州退伍老兵朱永健因上访多次被打、被关进精神病院。他说:“那个流氓24小时监控我。”

2018年9月,抗议老兵在成都列队行进,警察在两侧包夹。

2018年6月,镇江抗议老兵被警察包围,民众送饭受阻。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