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总理称 不会在美中之间做出选择(图)

发表:2018-11-16 09: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中关系
澳总理称 不会在美中之间选择(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18年11月16日讯】(看中国记者晓行编译)据澳新社报道,澳洲总理莫里森坚持称,在美中两个超级大国不断升级的冲突中,澳大利亚不会选择站在哪一边。

本周,在新加坡的东亚峰会上,美中两国间的印太地区主导权之争,显得愈加激烈。

美国总统彭斯周四对东南亚的领导人们说,这个地区不应该存在“帝国和侵略”,他的话被广泛认为是在指向中共,这加剧了双方酝酿已久的紧张局势。

“象你们一样,我们在印太地区寻求所有国家的繁荣和昌盛,无论大小。”彭斯说,“我们都同意,在这个地区,帝国和扩张是没有市场的。”

北京和华盛顿正在激烈的贸易战当中,对彼此的进口产品增加越来越高的关税。

但莫里森呼吁世界领导人们,不要受这种气氛的影响,而是集中推行自由贸易。

本周,澳大利亚在平衡美国与中国的关系问题上,被迫走在钢丝绳上。华盛顿是澳洲最亲密的军事盟友,而北京是澳洲最大的贸易伙伴。“澳大利亚不必选择,我们也不会选择,”莫里森在周四对记者说,“我们会同双方继续保持原来的关系。”

莫里森在新加坡时曾与中国总理李克强会面,这是双方一年多以来首次高规格会见。李克强称此次会晤将成为过去12个月来澳中冷淡关系的转折点。莫里森说,“我们将继续与中国做生意”,他还说尽管与日本和美国签署了竞争对手协议,但澳洲有可能为中国的“一点一路”提供一次性项目资金。

莫里森对南中国海的争端也持对北京安抚的态度,他拒绝支持美国的呼吁,要求北京将南沙群岛争议领土上的导弹撤下。

预计这位总理周末将在APEC峰会上与习近平见面。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