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4中国速瞄】习罕见缺席政要纪念一战 (组图)

发表:2018-11-14 07: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川普
全球政要云集纪念一战百年(图片来源: Guido Bergmann/Bundesregierung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11月14日讯】全球政要云集纪念一战百年 习近平缺席

11月11日上午11时,全球70多个国家元首和政府首脑,齐聚在法国巴黎的凯旋门,纪念世界第一次大战终结100周年。不过,习近平却缺席。法国国际广播电台认为,习近平缺席如此重大的历史场合,给人感觉中国与一战完全没有关系。也有观点认为,国际社会正在把中国和中共分开,一战二战的胜利与中共无关,同时质疑,中共是否要重走闭关锁国的回头路,与普世价值对抗到底。


中国烟草局定千万销售任务惹议

中国国家烟草专卖局网站消息称,11月9日,北京召开国家烟草专卖局、中国烟草总公司生产经营调度会。国家烟草专卖局副局长段铁力表示,2018年以来,卷烟产量、销量增加,工商库存和社会库存下降,卷烟价格持续上扬,工商税利实现较好增长。段铁力还说,接下来要确保4750万箱的目标认为,实现降库存100万箱。

相关言论引来争议,网友指出国家在禁烟的同时,还定销售任务,这不是自己打自己脸?此前,中国国家烟草专卖局和国家质检总局均以“不属于信息公开范围”为由,拒绝公开各自在控烟方面的经济账本。目前该会议报导已在中国国家烟草专卖局网站上删除。

香烟
中国烟草局定千万销售任务惹议(图片来源:Pixabay)

 

百度被列入电信业经营不良名单

由李彦宏掌控的中国最大网络搜索公司百度,近年丑闻不绝。旗下的百度公司13日更被北京市通信管理局指,不配合检查,结果列入电信业务经营不良名单,并罚款2万元人民币。

百度
百度被列入电信业经营不良名单(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发条微信 中大博士生遭搜查传讯

自由亚洲电台报导,广州中山大学古代文学博士李保阳,仅仅因为在微信发表了一条对基督教堂挂五星旗不满的信息,结果遭到校方约谈、不明人员入市室搜查和绑架。近日他与家人被迫逃往美国。

李保阳
广州中山大学古代文学博士李保阳被迫逃往美国(图片来源:Epoch Times)


董家鸿参与非法摘取法轮功器官

海外社交平台消息称,北京解放军总医院(301)肝胆外科主任董家鸿原受邀参加以色列“海法投资峰会”。但因其涉嫌非法摘取法轮功学员器官,被“终结中国滥用器官移植国际委员会”(ETAC)提出抗议,峰会为此决定不再欢迎董家鸿与会。

迫害
董家鸿参与非法摘取法轮功器官(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中国疫苗立法公开征求意见 民讽作秀

今年7月大陆爆发长春长生假疫苗案,至11月11日中国官方公布《疫苗管理法》草案的征求意见稿,拟定法规内容涉及疫苗研制、生产、流通、预防、反应监测等环节。不过,有国家疾控中心内部人指出,此法内容许多细节未规划清楚、监管部门权责也划分不明确,质疑管理法并不完善。网友也纷纷表示,政府此举无法是在“作秀”。

疫苗
中国疫苗立法引发争议(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中国药厂再出事 降血压存致癌物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导,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指出,山德士(Sandoz)100毫克与25毫克的降血压药,其成分“氯沙坦钾氢氯噻嗪(losartan e)”使用到中国浙江华海药业原料,其存在致癌物须召回。

 

京津冀等7省市现重度污染天气

中国环境监测总站最新预报,截止13日8时,河北8个城市、河南6个城市发布橙色预警;北京、天津、山西等地11个城市发布黄色预警。11月13至15日,北京、天津、河北中南部、山西东部和南部、山东西部、河南北部,以及关中地区部分城市,将连续出现重度污染天气,甚至是严重污染天气。

雾霾
大陆重现重度污染天气(图片来源:NICOLAS ASFOURI/AFP/Getty Images))
()


食水现大量肉虫 居民饮用后呕吐过敏不适

香港《东方日报》报导,北京市海淀区一屋苑有24户住户披露,近半个月自来水中惊现大量不明肉虫。多人疑因喝下有虫食水而出现呕吐、过敏等症状。物苑所属的上庄镇卫计监督站人员透露,11月9日抽取的7个自来水样本中,有6个菌群总数超标。

肉虫
北京一屋苑食水现大量肉虫(网络图片)

责任编辑:苏姬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