担心秋后算账?4华人放弃绿卡回中国(图)

发表:2018-11-14 06: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8年11月14日讯】日前,美国加州屋仑地区、为东湾亚裔提供医疗服务的亚健社(Asian Health Services)董事蔡芸(Wendy Cai)表示,美国总统川普推出有关的“公共负担”新拟定条例,正在公众评论期。不过目前,已经至少4位持绿卡、之前曾享受过医保等福利的华人,因担心政府秋后算帐,害怕会被罚款、坐牢或被驱逐,干脆放弃绿卡回中国。消息传出后,惹来网民热议。

担心秋后算账会被罚款 4华人放弃绿卡回中国

据《世界日报》11月12日报道称,加州屋仑亚健社(Asian Health Services)董事蔡芸在11日表示,美国总统川普推出“公共负担”(Public Charge)新拟定条例,正在公众评论期,不过已经至少有四位持绿卡、之前曾享受过医保等福利的华人,因担心政府秋后算帐,害怕会被罚款、坐牢或被驱逐,索性放弃绿卡回中国。

蔡芸表示,随着公共负担定义扩大,华人社区弥漫恐慌气氛。她说,有四位华人因“公共负担”问题而放弃绿卡回国。其中一位是亚健社的患者,曾回国休假三个月,回美后发现自己收入不符合申请医疗白卡(Medi-Cal)的要求,银行帐户也有3000多元,所以没申请新卡。

担心秋后算账?4华人放弃绿卡回中国
有使用过医疗福利的华人担心政府秋后算账,卖掉美国房子,举家回中国。(示意图/图片来源:Pixabay)

而且,这位患者得知公共负担新规后,担心会被政府追究之前使用的医疗福利,害怕被罚款、坐牢或驱逐等后果,于是在8月底卖掉房子、举家回国。

报道还称,蔡芸说:“直到他回国,我才得知,虽然也透过网络劝说,但无济于事。也许回国有其他原因,但公共负担是其中最关键的。”

蔡芸还表示,至少有30多位华人不敢去看病。其中一位患精神疾病、身分为公民的华人,本来每个月应到亚健社看医生、接受心理辅导,因担心政府追查,干脆不去医院。她得知后多次劝说,还希望和该华人到公园散散心,但对方还是拒绝。

有些华人之前用过某些公共福利,尽管子女为公民,但也要求孩子不准吃学校的免费午餐,改成自己带饭到学校吃,孩子急得哭闹不停。

蔡芸表示,她接触的不少华人没入籍。但今年以来,考虑入籍的人增长近70%。虽然有的华人英文不好,也在想方设法学习,“入籍了再剥夺身份就难很多。”

她还分析说,目前有关公共负担的条文只是建议,并非法律,针对的也只是申请绿卡的华人,所以绿卡持有者或公民并无须担心,“政府在12月9日前还要接受公众评论”她还建议华人可以到相关网站去评论反对,让政府知道民众声音,谨慎立法……

此报道出来后,立即惹来网民热烈讨论。

网民评论:不做贼不虚心!

“‘在8月底卖掉房子’——有房子还享受美国的福利,这就不对了。要是真的穷困,特朗普政府是会给与合法的照顾的。如果是非法移民,你就要赶紧回中国去,别在这里,没希望的。”

“都能买的起房子还拿福利?不做贼不虚心!”

“一些人以能吃到福利为有能耐的标志。不以为耻,反以为荣。”

“入籍后被剥夺身份,到时回国都回不了,成为无国籍难民,更掺(惨)”

“吃福利不要紧,最痛恨欺诈,明明很有钱,不工作却不劳而获,就是应该起诉,让他们进监狱加天价罚款。”

“还清了再走!”

“此文章我理解为:华人诈骗福利,生怕被查处牢狱,所以自己心生理亏,赶紧回国躲避!”

“这些所谓的非盈利组织机构,就是祸害这些无知的华人的罪魁祸首!她们帮助,指导他们怎么使用欺骗手段来取得政府的钱财。当然他们帮助取得的资助越多,她们同时也得到政府的财力支持来帮助这些非盈利组织的运作。现在华人发现被骗了。只能哑巴吃黄连了!看看那些非盈利组织的代表在电视节目上教导非法入境者怎么对抗ICE的嘴脸!真的应该把他们先抓起来坐牢!”

责任编辑:江海燕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