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朴的农村父母 感动了城里的媳妇(组图)

发表:2018-11-14 09: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农村老家
农村老家(示意图/图片来源:anfangzhan/Pixabay/CC0)

我和老公结婚三年了,平时我们住在城里,公婆住在农村。我们很少回去,回去一次也是很快就走了。我不喜欢农村鸡飞狗跳的。现在住的这个房子是公婆给我们付的20万首付,我们自己在供月供。

我和老公开销大,平时也没怎么给公婆钱,反倒是公婆会时不时的接济我们。

这次老公的堂弟要结婚,我和老公要回老家住一晚。我们到家的时候天都黑了,婆婆在村头迎接我们。刚到家,公公就从电锅里端出为我们热着的香喷喷的腊肉。

吃了饭,婆婆又忙活着去铺床,婆婆说知道我们要回来住,提前好久就把家收拾得干干净净,床是新铺的,床单是新换的,保证干净。睡觉前,婆婆又去为我们烧洗脚水。洗脚水端来的时候,我注意到婆婆单独用新盆给我装的水。老公和婆婆他们就用的大脚盆。婆婆说怕我住不惯,特意给我换的新盆。

晚上睡觉的时候,被子蓬松的,还有洗衣粉的清香,显然婆婆拿去洗了又晒过了。一向挑床的我在婆婆精心收拾过的床上竟睡得很香。

半夜四点多的时候,我突然想上厕所。便让老公起床送我去屋子旁边一个单独修的茅房。刚走到门口,便看到公公婆婆打着手电筒在门前的地里勾着背干什么。我和老公走过去,却看到公公婆婆原来在割猪草!现在才早上四点多呢!他们起这么早!

一年四季都是早起下地干活。
一年四季都是早起下地干活。(示意图/图片来源:sasint/Pixabay/CC0)

婆婆说他们一年四季都是这个时候起来的,家里面喂了八头猪,每天吃猪草都要吃七八背篓!平时他们这个时候就把院子的大灯打开,在地里割了猪草后再宰猪草,宰好了以后还要煮好几大锅。等这些弄好后都已经快七点了,简单的吃点早饭后就要喂猪,喂了之后又要下地干活了,今年种了好几块地的蔬菜,可以拿去卖,一直得干到晚上七八点才回到家来。

婆婆说这次怕影响到我们睡觉,没有开院子里的大灯,用的手电筒,还是把我们吵醒了。婆婆觉得我们难得回来一次,一定要我们好好休息。婆婆还说买房子借的十万块钱已经还了五万了,等今年把猪卖了就可以全部还清。明天再赚点钱,就拿给我们把贷款提前还了一些。婆婆总觉得我们欠了银行几十万,很心疼我们还这么多月供!

我的公婆是多么质朴啊!
我的公婆是多么质朴啊!(示意图/图片来源:sasint/Pixabay/CC0)

我羞红了脸,我的公婆是多么质朴啊!自己作为媳妇做得真是太不好了!我决定以后经常回农村给公婆干活,等条件好点了就把他们接到城里享福!

责任编辑:杰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